IMG_8935

終於,我要在新部落格正式寫下第一篇文章了

今天原本是要去付岩洞和肅靖門(北大門)

其實這個路線已經想了至少有2年以上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到的太晚,無法登記上山而作罷

今天不到12點就到了

本了想說走完北岳山城廓,看到北大門之後,要回到付岩洞探險

原來...

我想得太簡單了!

北岳山。首爾城廓探訪

出發5分鐘後,我發現我一定是瘋了

才會在連續2天都沒有睡好的日子

沒有帶水、沒有吃早餐就想要挑戰北岳山城廓

一開始就是超抖的上山坡度

才5分鐘我就氣喘如牛,決定坐下來先來吃午餐

IMG_8932

吃完後,定下神看了一下地圖

鬆了一口氣,只要15分鐘就到了

一定沒問題的

雖眼眼前的路像萬里長城一般

一定可以順利再撐10分鐘的啊~~

 

結果

10分鐘後因為還沒到,所以又看了一次地圖

登愣!這一次看清楚了!

這一段路大約要1.5~2小時!

IMG_8933

雖然喵喵平常地陪時也走不少路

但是爬樓梯跟爬坡一直是我的致命

北岳山高度是342M

大概才走20分鐘就已經感覺可以俯視整個首爾

可以想像這真的是"一路向北"

IMG_8938

我也笑不出來了

整個後悔+崩潰

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堅持下去

但是感覺今天放棄了,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再跑來

又擔心終於2小時後如果走到肅靖門...我還有力氣在原路爬回付岩洞嗎?

IMG_8939

眼前的城廓沒有盡頭啊...

和南山或是駱山的完全不一樣

這裡的城廓保存得很完整,沒有什麼中斷

紮紮實實延綿著北岳山

這真的是體力的挑戰

我大概每走10分鐘就在想要不要調頭

然後掙扎了一下又繼續往上走

IMG_8942

因為地理位置跟地勢關係

這段城廓探訪路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

大約每走5分鐘都會看到工作人員在巡視

至少不需要擔心在山中發生意外

 

在走走停停1小時多看到了青雲台

我以為快到了,其實大概還有1/3的路

不過因為已經快到北岳山的高點

所以接下來的路也就不那麼陡了

心也定下來,今天一定要成功抵達目標

IMG_8943

終於...終於到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大門--肅靖門

而且還可以走上去城門登高望遠一番

哇!!!這一瞬間真的好開心喔!

IMG_8946

因為北大門在山裡,平時看不到也沒有什麼機會聽到

所以有些韓國人以為首爾並沒有北大門

以前我曾問過Doo:有東大門、南大門、西大門,那麼北大門在哪裡?

他還跟我說沒有!

 

現在終於親自走到這裡,感覺真的很好

看到幾乎每個到達的韓國人都請朋友拍張『認證照』

看來,對韓國人來說,走到這裡也是一件蠻有意義的事呢~~

IMG_8950

『鹿出沒,小心!』

北岳山裡好像也因為有梅花鹿出沒有名

到了肅靖門這邊看到不少梅花鹿的擺設

不知到晚上真的梅花鹿看到這些假的,會不會以為是朋友呢?哈哈哈!

IMG_8951

最後

喵喵當然是沒有力氣再花2小時走原路回到付岩洞了

於是就繼續往山下走

大家知道繼續往山下走會到哪裡嗎?

下一篇揭曉~~

 

arrow
arrow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