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首爾下了一場大雪

其實我極怕冷,也不喜歡在下雪後外出

但腦中卻一直有個想法

大雪後的南山韓屋村一定會是美麗的風景

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下大雪那天是星期二,正好是南山韓屋村休館的時間

星期三的一大早,那裡的雪景將會是完全潔白的最佳狀況

為了這個衝動,不畏零下14度的低溫

起了個大早前往南山韓屋村

位於地鐵3、4號線忠武路站附近的南山韓屋村是韓流喵很推薦的景點

平時不帶地陪的時候,韓流喵也很常去

春天時賞花,夏天時觀賞跆拳道表演

秋天時賞楓,冬天時賞雪

這裡還設有許多韓國傳統體驗項目,價格都很合理

而南山韓屋村是不用入場門票的

 

從家岀發搭40分鐘的地鐵來這裡,有時候只為了照幾張漂亮的照片

然而卻一點也不覺得時間浪費

這裡的美,總讓我的心情很好

當然,昨天的雪景,也沒有讓我失望

手指已經凍僵了,仍然顫抖著按下一次次快門

是冷或凍,為了眼前景色,都好值得



一直喜歡從層層韓屋屋頂中遠眺N首爾塔的意境

彷彿時古今交錯,場景交替

覆上白雪的屋頂映襯著鮮豔色調的燈籠

更是出色



沿著矮圍牆上的瓦片,也覆上厚厚的積雪

超有Fu



南山韓屋村,在我心中本就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又搭配了完美的雪景

即使手指不聽使喚,即使鼻水直流...



覆蓋上厚厚白雪的醬缸,一直是我追求的畫面

曾在攝影輯上看過一片平原上都是覆著積雪的醬缸

當時大概就播下種子

即使我沒有那種攝影技術跟水準,有一天我也想拍到這樣的畫面

當然我的小數位是拍不出那美感,但是我的心裡卻沒有遺憾

 

走出韓屋村的範圍,我開始往比較裡面的山路走去

其實南山韓屋村的後門是通往南山的登山路

但是在這之前還有一個隱藏版的景點 - 首爾千年時光膠囊

這是紀念在1994.11.29首爾定都600年時設置的時光膠囊

在時光膠囊中放入了600件可以代表當時首爾市民生活文化的物品

預計在2394.11.29首爾定都1000年時開啟

因為知道有生之年也看不到,所以從來沒興趣找來這裡

昨天不經意的四處亂晃,竟就這樣被我找到了

正中央的那個大圓盤就是時光膠囊

1994年雖然離現在還不到20年

這段路走起來已經頗有時光隧道的感覺

因為一般觀光看都只參觀韓屋村的部分

所以這一帶沒有什麼人,地上樹上或是石頭上的積雪都還維持原狀

剎那間有種身在江原道某座深山的錯覺

垃圾桶也成了這付可愛的模樣

最後,我找一張覆著白雪的石椅

寫下最常跟Doo說的一句話,發成簡訊傳給他

arrow
arrow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