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偶然看到韓國觀光公社的介紹


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


就在新村梨大這附近


居然藏著這樣一座遠離塵囂的古寺 - 奉元寺


 


位在首爾西大門區奉元洞鞍山一角的奉元寺,是以韓國佛教太古宗的總本山為名


且保有千年歷史和傳統的古老寺廟。


在新羅真聖女王3年(889年)間,道詵國師在現今延世大學(衍喜宮)所在地創建了當時名為般若寺的寺廟。


但之後在壬辰倭亂時遭受祝融吞噬。


朝鮮英祖24年(1748年)間,贊汁、增巖兩位僧人在現今的所在地,重新修建寺院並改名為奉元寺。


(資料參考:韓國觀光公社網頁)








從地鐵2號線 新村站3號出口直走一段路


在TONY MOLY美妝店前的公車站牌搭乘7024公車坐到總站


再爬一段山路就抵達奉元寺


 


而吸引我立刻動身前往的,就是從8/7~8/17舉辦的『首爾連花文化祝祭』


在不遠的地方有這樣清幽的一處景點已經夠吸引人


還可以賞蓮花


就算大熱天也是想要去先睹為快



不過有點太心急


前天去的時候蓮花只開了三成而已


這個周末或是下星期應該會更美



奉元寺裡有一些莊嚴的佛教雕刻


因為我本身沒有信仰,所以不太了解其中意義


深怕有不尊敬或是解釋錯誤


就沒有拍照了


 



印象中看到蓮花都是在水池裡


所以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名


奉元寺的蓮花是養在盆裡


一盆盆擺設在寺廟的各處


雖然不出於淤泥,一樣不染






或許下星期會再找個時間去看看


很想看看這一整片蓮花盛開的壯觀



寺中有一處讓我覺得很特別


就是這九龍泉?!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典故或是用意


但是在佛教聖地看到這個東西,覺得有點突兀


如果剛好看到部落格又知道典故的朋友


懇請告訴我





以前十幾歲的時候,喜歡海邊


看著湛藍的海水與天空連成一線


覺得有煩惱的時候到海邊就可以全部忘掉


現在三十幾歲了,開始也懂得喜歡山


流流汗、喘喘氣


再看看一望無際的山峰


好像煩惱的事情也可以忘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