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這天是我要回台灣的日子,首爾卻從早就開始颳風下雨!


老公知道我無法又撐傘又提兩個行李箱


所以特地請了半天假回家,陪我一起走到機場巴士站牌。


 


依依不捨,這種心情不是4個字可以包含的了!


 


我總是在機場巴士上不停聽著音樂,來消除這種不捨跟不安!


走到泰航櫃台辦理登機,下一刻竟發生了我從未料想過的事情...


 


「妳的VISA過期了」地勤人員跟我說


我答:「我知道,所以我已經在3月底申請了韓國永住權,只是外國人登陸證目前還沒有收到」


地勤人員:「請妳到出入境管理辦公室去確認一下再過來」


 


我3/28去申請了韓國永住權,承辦人員告訴我ㄧ個月以內就會下來


所以我一直以為會在4/25前收到新的外國人登陸證


我更樂觀的相信,即使還沒有收到,出入境單位的電腦上面也會有紀錄,應該不會有問題..


因為當初承辦人員也沒有特別提醒任何需要注意的事項或規定


所以我和老公都覺得萬事OK!

然而這就是悲劇的開始...


 


我拖著行李飛奔到出入境管理辦公室,告訴他們我的情況


官員查了一下電腦說;「確實有看到3/28永住權的申請紀錄,但是目前還沒有通過的紀錄,只是申請中」


我說:「當時承辦的官員說一個月內就可以拿到,再過2天就滿一個月了,為什麼會沒有紀錄呢?」


官員說:「妳不知道申請永住權的期間是不能出國的嗎?建議妳今天去一趟出入境管理局確認一下!如果妳堅持今天要離開韓國的話,首先妳會有一筆短期非法滯留的紀錄,再來正在申請中的永住權將被取消,另外當妳下次再進入韓國時,妳的簽證會回到最開始的程序,由結婚證明的文件開始申請F-2-1簽證」


我完全結凍了!請老公和官員通話確認後,也是同樣答案!


 


我到底是拼了也要出國?還是有可能損失一張機票?


我和老公說如果機票能改期,我就延後出發,如果不能改期,我不管他什麼非法滯留還是取消簽證取消永住權,我都會回台灣!


(心裡還有一句話很想說,TMD跩什麼,不稀罕啦!以後不來總可以了吧!)


 


幸好,泰航說改期可以,只要付韓幣3萬改票費,所以我就先延後了兩天。


老公打去出入境管理局,對方說如果明天去申請簽證延長當天就可以拿到,費用是韓幣3萬,但是申請中的永住權還是會被取消,之後要重新提出申請!


老公問:「當初申請時說一個月以內可以辦好,現在為什麼這樣?」


對方說:「一般永住權申請要3-4個月不等,真不好意思,不知道當初承辦人怎麼會說一個月以內能好呢?」


老公又問:「當初申請時也沒有告知申請永住權期間不能出國!」


對方說:「真的真的很抱歉!當初的承辦人員沒有提醒這一點,真的很抱歉!」


 


再多的抱歉、不好意思都沒有意義!


我今天不能回台灣是事實!


我要花很多冤望錢更讓人火大!


 


再次拖著行李去等機場巴士,我的心情好複雜!


又委屈又生氣又難過又覺得這一切很可笑!


仁川機場也是颳風下雨的壞天氣,跟我現在的心情一樣!


壞天氣,只是幫忙把這悲慘的故事的場景襯的更有氣氛!


 


---------------------------------------------------------------------------------------------------------------

2012.04.26


我們一大早準備去木洞的出入境管理局,今天竟是個陽光普照的大晴天!


這個殘局到底要怎麼處理,都在今天做個了斷吧!


 


和承辦官員說明了整個事情始末,官員看了電腦紀錄說永住權確實還在申請中。


然後她又說她再去查一下,幾分鐘後她回到位置告訴我們...


「妳的永住權在昨天晚上已經審核通過了!所以現在沒有任何問題了!」


 


五味雜陳,現在的心情不是4個字可以包含的了!


 


外國人登陸證還需要等幾個工作天,但是可以申請證明書做為明天出國證明用!


於是,我今天拿到了熱騰騰的永住權證明書


我希望,明天可以真的順利搭上飛機回家...


 


這個結果,比我們心中預想的每一種可能都來得好


感謝厄運用完時好運總會來臨


 


這一篇發文很冗長


一方面想讓擔心跟關心我的朋友們放心


一方面想提醒其他在韓國的朋友們往後申請永住權時,一定要比我更小心謹慎


要重演我的烏龍悲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