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簡單一句結論就是:這裡和我八字不合


從住進這個家開始,不知道已經壞多少東西了


3個月前是馬桶沖水把被我弄斷


前幾天是水龍頭把被我弄斷


今晚是...


 


我的FB朋友應該知道,昨晚我發生一件生米不煮成熟飯的慘劇


昨天結束地陪後回到家6:20


想說好久沒開伙,今晚來煮飯吧~


於是我開始整理家裡、洗碗、洗衣服、洗米...


洗好米,插了插頭,電鍋蓋上,按下按鈕


我就回到電腦前東摸西摸


 


40分鐘過去,衣服洗好了,電鍋也發出煮好飯的愉快蒸氣聲


我開始煎鑫鑫腸,準備海苔跟小菜,還有一瓶啤酒


這時打開電鍋一看


米還是米,水還是水


OMG


 


沒什麼大不了,再按一次就好了


10分鐘後又發出煮好飯的愉快聲音


雖然我心中一直懷疑不可能10分鐘就煮好


還是樂觀的又跑到廚房準備盛飯


這次看起來像是飯了,但是裡面沒有熟


我往電鍋加了水,再煮一次


又失敗


又再煮一次


還是失敗


 


我決定重新來過


把那鍋失敗品倒了出來


重新洗米、加水、放進電鍋、按下按鍵


又是30分鐘的等待...愉快的聲音又傳來了


打開電鍋...


米還是米,水還是水


 


『嗚哇~電鍋壞了』


曾在軍中解救200多人份米飯的朋友教我用瓦斯爐煮


我就姑且一試,死馬當活馬醫


大約10分鐘後,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飯終於煮好了


水水的,沒有彈性,也沒有香味


但是終於在8:40,我吃到第一口飯


 


Doo回家時,我跟他說電鍋壞了


不免被他數落一頓,說我是破壞王


他說:希臘神話裡面有Midas手,能點石成金


他的老婆我卻是Minus手,碰什麼就壞什麼


真讓人生氣,卻又無法反駁


 


今天早上,想說把電鍋拿去修理之前先清理一下


一邊擦著電鍋,一邊想著怎麼突然壞掉呢?


然後,我發現一件很重大很嚴肅的事情...


 


我昨晚從頭到尾都是按"保溫鍵"不是"炊飯鍵"


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