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月民宿管理者,也是我在澳洲認識的朋友-大胖


如果上網搜尋墾丁民宿,我想絕對有超過百家


如果再一一搜尋評價、比價...


我們很幸運的,省略了這些步驟


直接決定這間民宿 - 橘月


 


故事從一段由澳洲牽起的緣分說起


當時在西澳柏斯的我,經由室友Ting介紹


認識了同為打工度假背包客的大胖


我永遠記得去大胖家作客的那一天


他燉了一鍋餐館水準的蘿蔔燉牛腩


還認真告訴我要燉一鍋好吃的肉,千萬不能用超市買的便宜醬油


他是用龜X萬和普通醬油依比例混合著用的


我從來沒照大胖教我的方法燉過一鍋牛肉


但是那份滋味卻一直留在心裡


 


之後我去了鄉下Manjimup工作,遇見了Doo


偶爾仍會和大胖保持聯絡 (通常都是麻煩他比較多)


托他的福,我們在柏斯看了聯合公園的演唱會


要從澳洲回台灣前,我們相約在新加坡凱悅


吃了號稱我們這一生中最豪華的一餐...


時光飛逝,場景變換


現在大胖在墾丁橘月,我們也從當年異國情侶成為異國夫妻



從網站上看到橘月的瞬間,我就喜歡上了


心中是滿滿的期待


期待與朋友見面,也期待我們的墾丁之旅



一來到橘月的門口,一定會這棵厚實的麵包樹給吸引


當初民宿主人就因為看中這棵樹,而選擇這個地點


也為了保留這棵樹,整個民宿的空間往內退了不少


也因為這顆麵包樹,橘月多了一個露天休憩的空間



走進橘月,感受到的是一股溫暖


燈光跟擺設都採用暖色系的橘色為主


跟網站上看到的照片差距不大


Doo非常喜歡,覺得能住在這裡真的太好了


簡單參觀一下公共區域後,迫不及待去看看我們的房間



橘月的房間都是以顏色來命名


這樣感覺既神秘又優雅


而房間的擺設與色系是配合著房間的名字


哇...真令人期待



我們的房間是"靛"


那麼,應該會是藍色的感覺?


一打開房門,我和Doo都驚呼了出來


好漂亮的房間,好寬敞的空間


房間的設計簡單,卻充滿民宿主人的巧思



橘月的房間,依照名字都有一面浮雕著代表花的主牆


我們的房間,是一顆靛色的棋盤腳


棋盤腳也號稱墾丁之花,在台灣算是稀有植物


我從沒見過棋盤腳花,只好透過這面牆想像


我們的房間有一個陽台,我很喜歡有陽台的房子


那像是一個可以從家中雜務抽離,只屬於我倆的秘密空間


從陽台看出去是山景、是藍天


心曠神怡





墾丁的民宿一般都會提供早餐


橘月當然也不例外


每位客人的早餐都是由大胖親手烹調的


烘蛋+火腿+起司+生菜構成的完美三明治


真想厚臉皮多吃一個啊...



如果下次您要計畫墾丁旅行


不妨參考看看墾丁橘月唷~


橘月網站:http://www.orange-moon.com.tw/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