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希望今天的心情是晴天


然而不幸今天卻是爆雷雨天


 


早上,出門之前先是兩件震撼心情的事情


一是無意間發現在韓國曾經熟識的朋友,用了匿名也開始當起地陪


知道我也在當地陪的這位朋友,卻從未提起過隻字半語


我不是很擔心客人被搶走或是競爭,因為我能力很有限


但卻是有種被蒙在鼓裡的一股悶,好難受


這圈子,真的好小


 


一陣亂上網瀏覽之後又跳出另一件新聞


蘋果電腦創辦人之一的Steve Jobs過世了


這則新聞讓我最最難過的是他才享年56歲


剛卸下蘋果執行長工作的他傳言是為了養病


但他還沒來得及與家人好好享受不再為工作忙碌的輕鬆時光


這是一段短暫、精采卻又帶著遺憾的人生


 


這次地陪的客人是兩位很好相處的女生


感覺像是朋友一般,可以自在的聊天說笑


好像終於可以稍微忘卻早上令人不開心的事情


但是...烏雲又飄過來了


 


在明洞的一間知名化妝品店,我看到一款指甲彩繪貼紙


標價上分明寫著1500,付錢時卻是2500


向店員問了『不是寫著1500嗎?』店員回說『那標價是錯的!』


『錯的!?既然知道是錯的為什麼不更正?這樣客人買東西時不是會誤會嗎?』我問


店員說『買之前可以像我們問價錢啊...』


我真的不懂,那標價的作用到底是什麼?


更令人不舒服的是,明明是店家理虧,卻從頭到尾沒說一句對不起


真令人火大


然而,這還只是序曲


 


在明洞的另一間知名化妝品店,客人結帳時我把一張折價券和我的會員卡同時給店家


打完10%的折之後,我向店家說明要辦理退稅


店家居然告訴我不能退稅,理由是『退稅規定中如果打折又會員累積點數,就不能退稅』


這到底是誰家訂的退稅規則啊?


店員指著退稅說明要我看,我看完就回她上面沒有這一條


最後店員就問向經理,經理回我說『他們這家店就是這樣規定』


我氣到快要當場爆發,我說那我不要會員積點,妳幫客人辦退稅


店員還說不能重新結帳


這簡直是間土匪店


最後是客人說算了,我只好把怒氣又壓下來


然而,我並不知道還有一擊致命傷等著我


 


不久之後,我接到一通NH銀行打來的電話


我並不意外,因為一位馬來西亞的客人,幾天前匯款了預約訂金給我


銀行先是確認了我的資料,再問我是否知道有一位***從馬來西亞匯款給我


都確認完畢之後,行員跟我說:妳的匯款韓幣4萬元因為需要支付手續費,所以沒有錢會進到妳的帳戶


我是不是聽錯了?你說什麼?請再說一遍!


行員說:從馬來西亞匯款到韓國,這部分的手續費是韓幣3萬,而我們NH銀行內部的作業手續費是韓幣1萬


TMD!!我實在不願意在任何公開場合罵出髒話,但我真的忍不住


我又急又氣的問:哪有這麼高的手續費?你們是不是搞錯了?這樣太過分了!我沒有辦法接受!


但是無論我再怎麼抱怨、再怎麼表現無法接受及憤怒、再怎麼追問逼問審問...


他還是告訴我『我沒有一塊錢匯進戶頭,都成了手續費』


銀行真爽!


動動手指頭敲敲電腦,就輕易把客人的4萬韓幣給吞了,也把我的信譽幾乎給毀了


我又氣又無助,只能使出臨死前最後一擊


挑釁的問:那如果今天對方只匯款韓幣3萬的話,你們是不是還要我補韓幣1萬手續費啊?


行員尷尬的說:啊...就剛好匯了4萬,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


我真的要斷氣了:對啊,真是萬幸,對方剛好匯了韓幣4萬,所以你們可以賺到這韓幣1萬


『要收手續費也得有憑有據,你把收據還是手續費證明幫我寄來吧!』這是我最後唯一能做的


 


我突然覺得好累好無助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憐


在異鄉,沒有父母靠,也沒有朋友靠


走路也不知道該靠左還是靠右


韓國有時候真的讓我覺得又壞又可惡


韓國有時候真的令人覺得莫名其妙到不可思議


 


看著我在台灣拍的這張藍天白雲


心情卻像是已經跌到谷底


我真的死了,今天的我完全死透了


 


最後,再加上老公臨時加班到現在還不知道能不能回家


直到死透了,還是孤單


 


PS:如果想知道是明洞的哪兩間"惡店"請儘管問,我會"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