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清水寺下方走便來到了二年坂跟三年坂


這裡很像台灣的老街


不算寬敞的下坡路上,兩旁都是店家


大多是一些特產或是工藝品


也有一些高級的日式食堂或是甘物小舖



為什麼稱之為"坂"其實我也不知道


倒是關於二年坂跟三年坂都有個有趣的流傳


流傳如果在二年坂走路時不小心跌到的話...


那個人在2年之內就會駕鶴歸西


走路還蠻常跌倒的我,這一段可是走得非常小心翼翼


至於三年坂,由於日文中發音和產寧坂相同


所以流傳孕婦走過去的話就會平安生個健康的寶寶



這裡的小店家其實都很吸引人


日本的東西總是這樣,又漂亮又精緻


手工的染布、彩繪的紙扇或是著名的清水燒


沒有一樣我不想帶回家


加上各式各樣貓咪造型的東西


可惜那時我是連午餐錢都不夠


(我原本以為京都物價會比大阪低,沒想到這裡都只有很高級的食堂)




既然不能好好買,還是要好好享受


跑去賣特產的店喝杯抹茶,試吃了一下


每一種都好好吃,但是預算只能買下最小盒


不過日本的服務態度真的是又好又親切,也很大方


有一間菓子店提供試吃的餅乾是完整的一片,那一片就要日幣100元


然後還配上一杯冰咖啡


天啊!真棒!


以前我也曾經覺得韓國的服務還不錯,也很大方


但是越是當地陪,越是覺得韓國很多店家態度跟服務都很差


差到我常常都很想吵架,但是又怕嚇到客人



沿著二三年坂這樣走著走著


卻也開始覺得一個人旅行的寂寞了


好吃的東西,沒人分享


漂亮的東西,自己欣賞


路上盡是成群的觀光客、學生、情侶、朋友或是親子岀遊...


我一個人,一下子撐傘,一下子照相


真的好孤單啊!





多麼想跟龍貓合照一張


但一個人就是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