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本介紹京都旅遊的書


對於京都的了解,只有來自於阿信的『浪漫的逃亡』


雖然我腦中現在幾乎裝滿了韓國的美男、型男


阿信在我心中還是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


所以我的京都行,算是試著跟著他的腳步走


我從住宿的新今宮站出發,在大阪車站轉往京都



在我印象中,京都應該會是像藝妓回憶錄感覺一樣


充滿古色古香的一個地方


但是離大阪才不到一小時車程,實在好奇會有什麼大轉變


結果沒有大轉變


京都車站既現代化又很大


是否會如書上所說:當離開車站週邊,京都的古典風情就會像沸水沖開的茶葉,芳香撲鼻?


我倒是先看到了像燭臺一樣造型顯眼的京都塔



京都的天氣,讓我印象深刻


烏雲差不多是跟著我的一日乘車券


拜訪每個我停留的地方


烏雲密佈的京都車站前,飄了點小雨


在我搭上前往清水寺的公車之後


放晴了



從清水道下車後,跟著人群很容易找到前往清水寺的路


寧靜的小路上有些賣紀念品或是清水燒的小店家


還有一些茶館或是食事處


嗯...我開始感覺到茶葉的芳香了



往清水寺方向前進



聽說,春天和秋天是清水寺最美的時候


粉紅的櫻花和火紅的楓葉


誰能抵擋的了呢?


真的很幸運,都已經是4月底


還是能讓我稍稍感受一下清水寺在春天的美






清水寺,京都最知名的寺院,也是最古老的寺院之一


建於西元798年,音羽山的斷崖上


本堂用於祭祀的舞台是懸在12公尺高的半空中


建築法採用了139根巨大的柱子支撐


整個結構完全沒有使用一根釘子


由於清水舞台的險峻景觀


所以當日本人表示要下定決心做某件事的時候


就會說: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來


 


站在清水舞台上的我


看著遠方


是一片壯觀美麗的春色


看著下方


還真不敢想像從舞台上跳下去呢



從清水寺再走一小段路,便來到有戀人聖地之稱的『地主神社』



雖然每個寺廟都能祈福參拜


但是每個神明還是有比較擅長的領域


地主神社是以祈求良緣著名,有點像我們拜的月下老人一樣




地主神社的一面,放著寫滿大家戀愛願望的繪馬


讓我不禁想到首爾塔上壯觀的的戀人鎖牆


果然,無論在哪裡


還是愛情萬歲


已婚的喵喵,自然是不需要(也不敢)再祈求良緣囉...


只希望能夠永遠開心幸福,就滿足了



在日本寺廟參拜的時候,其實有很多規矩跟步驟


一般最後都會喝下聖水許願


地主神社非常貼心的註名了願望


大多數的少男少女還有情侶,都用了"良緣"跟"恋"



猜猜看我用了哪個喝下聖水許願了呢?



地主神社還有另一個有趣的東西,稱為『戀占之石』


如果不知道典故,可能會以為只是兩塊不起眼的(絆腳)石


阿信在書上介紹了『戀占之石』:


從其中一塊石頭開始,閉上眼睛


能夠準確無誤的走到另一塊戀占之石


就能夠在戀愛的道路上幸福快樂


 


有人說這和男女相處之道有微妙相似


"先睜大眼睛看清楚,然後閉上眼睛一路往前走吧"


喔...這麼說來還真有點相似呢!


那麼我也來試試閉著眼睛摸索幸福吧!



下一站


二年坂跟三年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