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與靜之間,美好的畫面


雖然想要在這次旅途中留些什麼遺憾


但又不希望終於如願到了大阪,卻什麼都沒看到


加上既然買了一日乘車券,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


離開鶴橋小韓國之後,下一站:大阪城天守閣


遠眺大阪城天守閣


雖然這種說法很老套,但我還是常常這樣說:


如果


到台北沒有參觀台北101


到北京沒有參觀紫禁城


到首爾沒有參觀景福宮


仍然會是一段很棒的旅行,但是就是少了點什麼


既然到了大阪,不能免俗的要去大阪城參觀一下


 


大阪城天守閣現在位於大阪城公園裡面


公園的面積非常的大


不知道是不是依照原本城池的尺寸而興建


雖然看著指標往天守閣的方向走,不過一下子還是在樹林中迷失了方向



『絲咪嗎先~~How can I go OSAKAJO?』


雖然一直聽說日本人英文不好,用英文問路常常會嚇跑他們


但是我會的日文就只有這麼幾句,也只能硬著頭皮開口問了


一對年輕的夫婦很熱心的用日文夾雜英文再加上手是向我指了方位


我不確定我是否真的聽懂了他們的意思


就姑且照著他們的手勢方向繼續往前走


 


當看到護城河的時候,就表示大阪城快要到了


意外的是,本來以為已經過了櫻花的花期


卻在大阪城的庭園裡欣賞到正值盛開的八重櫻


這可算是最美麗的意外了


經過迷路之後,柳暗花明又一春


大阪城天守閣


一直猶豫要進去參觀?還是拍照到此一遊即可?


因為我不知道Doo是不是已經進去參觀過了 (結果...他沒有進去參觀過)


原本參觀門票要日幣600元,持有一日券車票特價日幣500元


我應該努力把車票的價值發揮到最大,所以就進去參觀了


天守閣一共有8層樓,大部分樓層是介紹歷史


8樓則是可以俯瞰全景的瞭望台


天守閣的金鯱


在紀念品販賣處看到許多照片都是以天守閣上的『鯱』為主題


我也就有樣學樣的照了一張


本以為是豐臣秀吉的家徽代表


查了資料之後才知道『鯱』是龍生九子之一,作為祥獸


一般裝飾在屋脊兩端,有防火消災的涵義


 


對於日本的歷史,我既不了解也不是非常感興趣


但是對於新奇好玩的事,我是永遠都很感興趣的


例如...將軍戰服體驗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我的變裝癖


但是無論是穿韓服體驗或是穿將軍服


我(自己)覺得我的男裝扮相真的還蠻不賴的


我是鹿角大將軍


一轉眼已經接近午餐時間


我的第二站是大阪天滿宮


唸大學的時候,曾經收到過一個天滿宮的學業御守


雖然大學過程中沒有順利All Pass,但是也算輕鬆過關


所以一心要來還一下願


 


正午時分,艷陽當頭


我在超商買了一瓶水果氣泡酒 (酒精8%),想說當飲料喝應該無妨


我就一邊走向天滿宮的方向,一邊用吸管喝我的水果酒


結果...超high的啦!


才喝了半瓶就覺得有點茫了


茫茫的我走近一間看起來很棒的烏龍麵店


隨便點了一種我唸得出來日文發音的烏龍麵


又加了2樣炸物:炸雞跟炸蛋


就是這瓶水果氣泡酒讓我大白天就呈現半醉狀態,但也意外成為了我的最愛


 


茫茫的吃完麵,又茫茫的走到了天滿宮



天滿宮裡面主要供奉的是『學問之神』


所以學生、考生都會來這裡祈求考試合格


這裡的學業御守當然也是最有名氣的


那天正好有一個祭祀的典禮


詳細是什麼明堂我也不清楚


重點估計是把一條大鯛魚(做成生魚片)獻祭給神



來到天滿宮還有另一個目的


我要挑戰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


全長2.6公里的天神橋筋商店街從一丁目一直到七丁目


如果可以從頭走到尾,就能領到象徵完成挑戰的『滿步狀』


假日的時候,要在大阪天滿宮領取起點證明書


茫茫的我已經離開天滿宮好一段路才想起來,我忘記拿起點證明書了


這下我總算是清醒一點了

韓流來襲唷~


天神橋筋商店街有著各式的餐廳及店家


因為有屋頂,所以無論什麼天氣都能很盡情的逛


雖然沿路有很多旅遊書上介紹的美食店家


但是一個人能吃的量實在是太有限了

像柏青哥店一樣閃亮的本土超市!俗啦!


 


雖然是一個人旅行,我仍然是很盡責的觀光客


一路上東張西望,努力照相


我很渴望吸收那種新奇跟冒險的感覺


那幾乎是維持我熱情生活的一部分


 


突然看到一間人氣超旺的小店舖


幾乎經過的人都買了一個


我一開始以為是大阪燒,後來才知道叫做高麗菜燒


而且價錢超便宜的,只要日幣130元


既然人氣這麼旺,一定要親口嚐嚐才行


大阪名物之一:高麗菜燒


 


這樣滿滿的鐵盤一次可以做岀30幾個高麗菜燒


但是一下子就賣光光囉


我買了一個就坐在攤子邊吃了起來


一邊吃,一邊欣賞師父俐落的身手


 


只見做高麗菜燒的師父像跳舞一樣


快速的畫上一個又一個麵糊


然後飛舞的灑上一層高麗菜絲、蔥及配料


最後像是魔術般的為每一個半成品丟一顆雞蛋


劃...就完成了


真的好好吃


脆脆的皮,配著脆脆的高麗菜絲


雞蛋香味跟特調醬汁


真的好好吃!回味無窮!


吃完高麗菜燒之後,我的酒好像也全醒了


留下的是依依不捨,以及脣齒間的滿足


繼續努力逛到七丁目


領我的滿步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