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慶州搭長途巴士回到昌原,大約1個半小時


越是往南,花開得越是漂亮


抵達昌原的時候,道路兩旁的櫻花正盛開


隨意的一條街上,都是這春天最美的景色


婆婆說,隔天帶我還有小姑一起去鎮海賞花


 


中午的時候,我們開車往鎮海岀發


鎮海位於慶尚南道,是個濱海城市


每天4月初櫻花盛開的時候最為熱鬧


住在首爾的人或是觀光團一般會去汝夷島賞櫻花


但是韓國櫻花開得最漂亮的地方,其實是在鎮海


『鎮海軍港節』也是櫻花季慶典當中最有名的一個


每年4月初櫻花盛開時期,鎮海的海軍基地會開放民眾入內觀賞櫻花


今年我們沒有去海軍基地


因為婆婆安排了帶我們去搭遊覽船



遊覽船由鎮海出發,一路往再南方的巨濟島行駛


那天的天氣非常的好,藍天白雲,和煦陽光和微涼的風


我和小姑兩人跑去船的最前方好享受媲美鐵達尼的快感



因為船上的阿珠媽們一直餵海鷗吃蝦味先


所以成群海鷗一直圍繞著我們的船


這些海鷗每一之肚子都很胖,顯然這陣子櫻花季的關係吃的很好


我們則是比較擔心海鷗會突然在上空投射"飛彈"


每經過一個小島,船長就會開始介紹


一方面我也聽不太懂,也不是那麼關心


看到有感覺的景色就隨意的照下來


遊船的時間一共是2小時,其實還蠻長的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就開始覺得海風吹得有點頭痛了



船上幾乎都是阿珠媽跟阿哲細


有的人喝著燒酒吃著點心


有的人看著電視撥放的唱歌節目


有的人則跑到船上附設的夜總會去跳舞


我的婆婆和姨母們只是坐在位置上吃著自己帶的年糕跟甜椒


啊...甜椒!不敢吃青椒甜椒的我,聞了那個味道感覺好像要暈船了




突然間船長又開始介紹了,這次卻引起了大騷動


大家都開始往船外面移動


原來是船行駛到可以看見巨濟島的地方了


另外還有剛於去年12月13日完工的거가대교(巨加大橋)


這座橋包含了海底隧道部分以及路面部分


連接了釜山到巨濟島的交通


當下的我並不知道這座橋的來頭,是回到家查電腦才知道的


怪不得這麼多人都跑出來一睹真面目



結束遊船已經快4點了,已經來不及去海軍基地賞花了


至於其他幾個賞花景點,負責開車的姨母又說沒什麼好去


我心想...那我們來鎮海的目的不就是看櫻花嗎?


但是也沒有辦法,只好靜靜的看她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車子一直開往陌生的路,我一度以為要準備打到回府了


開著開著我竟然睡著了,醒來後我們停在一個小碼頭


大家嚷嚷著說要來吃螃蟹囉...而我則是完全狀況外


 


那裡算是一間海產賣場,專賣大螃蟹跟龍蝦


可以買回家自己料理,或是現場蒸好再外帶,也可以到樓上餐廳直接現吃


雖然在碼頭旁,但是價錢還是不太便宜(其實我也不懂行情)


1公斤的螃蟹要韓幣4萬元,我們點了4隻螃蟹就要5公斤


哇...所以這一餐要20萬!嚇死人的貴


蒸好的螃蟹會由餐廳阿珠媽幫忙分解再送上桌


每隻蟹腳裡都是飽滿的蟹肉


突然覺得對在首爾的老公很過意不去


每次電視上看到大龍蝦或是大螃蟹,Doo都會一直喊好想吃


但是我們又沒有這種財力可以吃


這次我居然獨享了...


所以我只好照了照片傳給他看吧 (這樣好像更壞心)



吃完螃蟹,天色也暗了


這時候我們才要開始去賞櫻花


其實夜晚賞櫻花也是別有另一番風情


我們要去的是鎮海賞櫻名所之一 - 羅曼史橋


據說這裡因為韓劇的拍攝變得很有名氣


兩年前到鎮海看櫻花的時候是白天到這裡


那時候就非常非常的美


小姑說晚上的景色更美



真的!


打了燈光的橋,配上雪白的櫻花


以及橋下潺潺的流水


實在是太美了



這裡的櫻花沿著羅曼史橋兩邊栽種


盛開時櫻花幾乎覆蓋整座橋


這樣醉人的景色之下,想要不沉醉都很難


我也總算是心滿意足的完成了這次鎮海賞櫻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