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普門湖畔尚未盛開的櫻花樹


比起坐在電腦前寫部落格


我更享受拿著地圖跟相機的一個人旅行


首爾的春天才剛剛開始,不過南部的花已經慢慢盛開了


慶州的路燈都以象徵新羅文化的『千年微笑』圖騰做為裝飾,據說LG的LOGO靈感就是來自於此 (感謝橘子提供正確名稱)


 


4月5日,我給自己3天的春假


第一站來到了兩年前新婚旅行地 - 慶州


那時候也是4月份的春天,慶州的花開的又美又燦爛


讓我對這裡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今年因為氣候比較異常,所以花期也延後


只有幾棵等不急大家先偷偷盛開的櫻花樹


普門湖上可以搭乘天鵝船,這樣不就成了"天鵝湖"?


 


慶州位於慶尚北道,算是韓國的東南部的位置


從首爾岀發大約需要3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慶洲,自公元前57年至公元935年一直是新羅的首都


整個城市就是一座孕育千年歷史的天然博物館


許多父母帶著小孩出來春遊以及攝影,看得到那小孩的衣服嗎?不就是秘密花園中金社長常常穿的,由義大利匠人一針一線縫製的運動服嘛!


 


如果喜歡親近大自然、遊山玩水


或是想在古蹟中尋找歷史的痕跡


慶州算是很好的選擇之一


除了千年古都的名號之外,近年來也致力於觀光發展


比較著名的是每年4月中旬舉辦的『韓國傳統酒與糕餅博覽會』


簡單的說就是品嘗各種口味的韓國傳統酒『馬格利』以及各式各樣的年糕


就在昨天4月7日的時候也開放了慶州泰迪熊博物館


沿著普門湖畔的飯店,以及即將怒放的櫻花,可以想像下一週的時候這裡會有多漂亮嗎?


 


另外一個觀光勝地就是普門觀光區


這裡有許多著名的大飯店,都是沿著普門湖畔


而湖畔兩旁都種滿了櫻花樹


每到春天的時候,這裡就是超夢幻的粉紅大道


韓國觀光公社的免費觀光巴士正好停在其中一間販店門口


繞到飯店後方,就能欣賞到這片美景了


等不急盛開的櫻花,等不急開工的蜜蜂


 


雖然花沒有我預期中開得多


我仍是悠閒的從天鵝船搭乘處沿著普門湖畔慢慢散步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顯得特別悠閒


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出來賞花、照相


還有一些情侶、老夫妻牽著手散步



含苞待放的粉紅色櫻花像不像棉花糖呢?


相較於粉紅色櫻花的嬌羞,白色的櫻花則有種莊嚴的美感


 


韓國春天開的花種類其實很多


很多我甚至叫不出名字


除了櫻花之外還有一種我很喜歡的花,叫做木蓮


花開的時候非常的芬芳


可惜花落的時候會變成不太漂亮的咖啡色


盛開的白色木蓮花


木蓮花特寫


一路往北走到熱氣球體驗場


本來想要走到雁鴨池,但是路人說要走一個小時才會到


於是跳上了一輛公車,選擇離雁鴨池還有段距離的芬皇寺下車


芬皇寺,是在善德女王3年(公元634年)時興建的


可惜現在正在維修中,所以無緣看到這千年古蹟的樣貌


走在不確定位置的鄉間小路上,雖然有點害怕,但更有久違冒險的興奮感


 


離開了芬皇寺,繞進小路往雁鴨池繼續前進


其實不確定方向對不對,不過既然路標指了路就姑且走走看


大概又走了30分鐘總算走到了雁鴨池


不過門口停了好多好多學校遊覽車


所以我就沒進去和小朋友湊熱鬧了 (其實是因為還沒有花可以賞,所以不想花門票費)


真的是完全悠閒的鄉村風情,很難想像這裡也曾是統領三國(新羅、百濟、高句麗)的新羅首都


 


從雁鴨池繞到了瞻星台


瞻星台,顧名思義是與天文星相有關的建築


建造於公元七世紀的時候


共使用了361個半的石頭堆砌而成,與陽曆一年的日數正好相同


可說是非常神秘又科學的建築物


兩年前到慶州時只有在車上驚鴻一瞥


這次總算是清楚的看了...就看了一眼


因為還是有好多小朋友圍繞著


瞻星台


瞻星台附近有一個叫做月城的地方


那裡原本是新羅宮城的所在地


目前已經看不到王宮的遺跡了


而這裡也是韓劇善德女王和同伊的拍攝地之一



在慶州的路上,到處可以看見凸起的小丘


這些幾乎都是新羅時期帝王的陵墓


雖然說是陵墓,也都是千年古蹟了呢



今天的慶州探險即將到尾聲


我要準備前往長途巴士客運站搭車前往慶尚南道的昌原


回去公婆家當幾天乖巧的媳婦


最後沿著大陵苑的石牆拍下了這張照片


不同於德壽宮的石牆路在秋天銀杏樹變黃時最為美麗


大陵苑的石牆路則會在春天櫻花盛開時展現風華




最後,就是喜歡拿著地圖和相機探險的我


總算讓之前的一些緊張、憂鬱跟灰暗得到了舒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