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至少要失戀過一次


才算是真正修過愛情學分


並不是說初戀修成正果的就不算戀愛


那是像買樂透的時候只選了一組,卻中了特獎


那是天賜的幸運


而人生中大多數成長,都是從失去當中學習的


 


十年前的我,不知道算不算得上蛋白質女孩?!


如果照王文華書中的描述看來


攝取過多蛋白質跟蛋白質女孩是沒有關聯的


總之,當年那初嚐失戀的我


初次接觸了他的書-『蛋白質女孩』


我看到了當時的自己


反省了過去的自己


思考著未來如何做自己


 


我喜歡他的論點


露骨、生動、血淋淋


我喜歡他的筆觸


幽默、簡單、進心崁


十年來,我期待他每一本新書


十年來,我沒有失望過一次


個性並不專一的我


卻專一於文華的書


 


當年王文華筆下的蛋白質女孩在十年之後


她們成為了『50個女朋友』


她們從20幾歲,成為30幾歲


生活多了丈夫、前夫、情夫


孩子、朋友和寵物


有的得到、有的放下愛情


有的失去、有的找回自己


而我,也再一次看到了自己


 


我在"讓我們談一談"小姐中看到那個過度理性,不輕易相信的自己


我在"全有或全無"小姐中看到那個對愛情完美程度執著的自己


"你愛我嗎?"小姐、"搬家小姐"、"果皮小姐"、"至少小姐"...


裡面都有著正面的我,和負面的我


她們的故事讓我去思考,也去反省


 


十年後的我,確定不能算是蛋白質女孩了!


讀完『50個女朋友』之後


也明白了自己不是完美女人


但仍算是個可愛女人


可以付出愛的女人


可以值得愛的女人


然後,我還想當一位優質的蛋白質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