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稱得上生命中的貴人呢?


對我來說,那一天提醒我要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前同事


就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也讓我想要提醒更多身邊的女性朋友


請記得每年定期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理論上來說,女性只要有過第一次性行為之後


就開始有可能罹換子宮頸癌


而子宮頸癌一直是台灣婦女的頭號殺手


所以每年的定期檢查是很必要的


 


同事的母親疏忽了每年的定期檢查


僅僅漏了一年的檢查,就在今年檢出為第一期


幸好手術之後目前已經恢復良好


也因為如此,同事熱心提醒大家要記得去定期檢查


今年回台灣時我本想偷懶省略這一關


因為去年結婚前我才做過檢查


同事的親身分享,讓我警覺這種事情是不容得偷懶的


所以我隔幾天立刻去醫院檢查了


 


我很感謝這位生命中的貴人


我也希望能成為這樣的貴人


 


目前台灣全民健保提供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


只要攜帶健保卡至各地區衛生所/醫院/婦產科...有使用健保的醫療體系皆可受檢


30歲以下女性目前則採取自費檢查 (費用依診、使用器具、精密度..稍有不同)


子宮頸抹片檢查並不會可怕 (或許會有一點不好意思,但是生命更可貴)


檢查過程一般不會超過1分鐘,也不會痛 (取樣過程中會有一點不太舒服)


檢查過後報告在2-3週後即可出來


 


無論是害羞或是不太舒服...


為了自身健康,為了週遭愛妳的以及妳愛的人


請記得一定要定期抹片檢查


滿30歲以上的台灣女性,更是不要浪費您的權益唷!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