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前門大街是北京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那麼什剎海則是我中的第一名


其實沒有很特別的原因


就是因為這裡美得很浪漫


那一天,我們約會在什剎海



從地鐵站前往什剎海的路上,到處都是招攬遊胡同的三輪車


但價錢也都開得很不老實


有了天津經驗之後,實在不想和這些人周旋


所以我們決定用雙腳慢慢遊覽


慢慢享受這個悠閒的約會


什剎海,不只是觀光客喜歡來


連北京當地人都很喜歡這裡


或是約會、或是散歨


或是在酒吧喝個小酒,欣賞著湖邊美色


還有一群人組成了游泳隊,直接跳下湖玩個暢快






這附近的建築維持著我喜歡的中國風


雖然大多都是新修建的


但是這種一致性還很迷人


什剎海這一帶


白天,以景色優美著名


晚上,則以湖畔兩岸的小酒吧著名




因為是約會,所以我倆逛得很隨性


只稍微看一下地圖確認方向之後


就完全隨意


看到哪裡吸引目光,就往哪個胡同鑽去


突然間幾天的緊張感也放鬆了


感覺真的像是約會般


 


在一個街角,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我們也湊過去看了


但是看了也不明白,究竟什麼是灌腸?


到底是豬腸還是羊腸?


呵呵...結果都不是


是用澱粉做成的食品,油炸過後沾著特製的蒜汁吃


味道挺不錯,但是實在不會形容就是了



附近店家也賣一些工藝製品或是紀念品


但是價位都不便宜


我原本以為這次北京之旅可以大大採購一番


結果才知道原來北京物價也不亞於台北、首爾


看來只能大吃一番


紀念的部分就交給相機去處理囉!




繼續沿著湖畔走著


來到了宋慶齡女士的故居


在中國,她的地位是非常的崇高


我看到故居前面的介紹,中國稱她為榮譽總理


我只知道在中國,是非常尊敬國父孫中山先生


沒有想到連他的夫人都有這麼高的地位




幾乎走到盡頭時


找到了網路上頗富盛名的『九門小吃』


二話不說,進去嚐嚐




雖然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


也看了很多達人介紹九們小吃裡的各種美食


但是無奈...我們倆是對吃有點小心眼的人


一般來說


不知道是什麼食材?不吃!


不知道是什麼口味?不吃!


不知道如何向DOO解釋的東西?不吃!


所以最後可以吃的東西是少之又少...


最有趣的是那份點心拼盤


Doo說那3種點心韓國都有呢!


也太酷了吧!



晚餐後,什剎海已經完全換了一種風情


街上燈火閃爍,酒吧裡人潮熙壤


處處都是酒吧裡live的歌聲


銀碇橋下還可以遊船


而我們,找一間有頂樓的酒吧坐下


慢慢欣賞這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