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前的地標


因為你說天津沒有東西可以看


因為你說天津吃完狗不裡就可以走了


所以我決定許你一個不一樣的天津...


 


上午11點,北京站


我們買了兩個便當,搭上最便宜的火車


慢慢晃去天津


爲了讓你對天津有新的印象


我找了很多景點


第一站是南市食品街


但是裡面除了很多特產店之外,一點都不特別


第二站來到津門故里


這裡的主題是天津古文化街


其實和北京的前門大街很類似


都是重新翻修的中國傳統式建築


商品大多偏向書畫瓷器或是傳統用品


所以人潮略顯不足




不過這裡對Doo而言已經是個新景點了


想到這一點我就稍稍有點安慰


在入口不遠處有這幅景象:老爺爺烤著雞腿,孩子們圍著想吃


我和Doo的搞笑基因同時發作


異口同聲的說了:因為一根雞腿...(已經是我們的老梗了!)





其實這裡的店面完全提不起我們的興趣


倒是週邊的東西很有趣


例如下面這個天津最新流行指標


比起傳說中上海的睡衣流,這個有好一點嗎?


哈哈~~



再來就是這對舉世無雙的大筷子


我第一個想到是如果炸東西不會被油爆到


Doo已經在一旁模擬要如何用這筷子吃麵



逛完津門故里後,我們繞到了天后宮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沒有開門


所以只能在門口照張相留念了


在中國,只要地圖上叫得出名稱的幾乎都要買票


門票還都不太便宜


這點真的讓人很感冒






第三站是瓷房子


這裡可是我準備已久的秘密武器


因為不知道方向,所以決定嘗試一下計程摩托車


我向那司機問了去瓷房子那兒一趟多少?


他說20元!


還過得去,我們倆就上車了


要是有點概念的朋友就知道


接下來要出事了...


 


司機很熱心的沿路介紹風景


說典故,講歷史


還問我們要不要去買道地特產?要不要順便去哪?


我都說不用,只要帶我們到瓷房子就可以了


其實我好緊張,好怕被載去賣了


我是人生地不熟,加上分不清東西南北


加上一名時時刻刻需要我翻譯的韓國人


真希望快點到目的地


如我所願,沒有多久就到了


然後


司機跟我說一趟20元是指每個人的價錢,兩個人一共要40元


黑車!


因為我當時沒有確認是算人頭還是算趟,所以被生吞活坑了


(小叮嚀:在中國旅遊,如果要撘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外的三輪車、嘟嘟車、計程車...請一定要再三確認清楚收費方式,不然的話絕對會被坑!)





瓷房子,整棟建築都是用瓷器拼製而成


從被坑的鬱悶中下車的我們


雖然對眼前的景象感到很震撼


心情還是非常之差


我們沒有進去,只有在外面拍照


其實光是外面可以看到的部分就真的很棒了


雖然交通部份失敗了


但是這個秘密武器還是有讓你驚艷一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