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嚐名號響鐺鐺的全聚德烤鴨


是我們北京行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沒想到,經過一天不順利的一日遊之後


厄運還沒結束...




之前在網路做了功課,說是前門大街上的全聚德是最原始的老店


抵達之後,果然名不虛傳:大排長龍


雖說許多北京達人認為全聚德不是北京烤鴨之最


但如果只在北京吃一次烤鴨,那首先還是嚐嚐全聚德吧!


看看全聚德生意好到還開了外賣窗口呢!


等了大約40分鐘後,我們終於進到餐廳裡了


 


但是...但是...這裡的烤鴨為什麼不是算隻還是算幾人份呢?


菜單裡也沒有任何熱炒的菜


服務員說這裡是『全聚德快餐』


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


隊也排了40分鐘,肚子也餓扁了


也無力再去思考是哪裡出了錯


乖乖的點了兩人份套餐


我們的兩人份烤鴨餐


餐具,是塑膠製的免洗餐具


烤鴨,是皮肉相連一人一盤


老公,嚷嚷著說這不是正統


而我,我也知道這不是正統


我還期待收藏烤鴨證明書呢!


身兼領隊、導遊加翻譯...大錯小錯都是我的錯



看看Doo的表情...茫然+失望


雖然味道還是有全聚德的水準


但是心情完全不一樣


一個人付了約6~700台幣的價錢


卻還在用免洗餐具吃飯


我們甚至沒有吃完那些烤鴨還打包了


 


最後


我終於找到機會問了一個店員


為什麼這裡全聚德烤鴨不是一隻一隻賣的?


店員說:這裡是快餐,算隻賣在隔壁巷子裡,每天有限量,賣完就關門,今天6點多就賣完關門了!


終於真相大白!


我們走錯地方了!


不過那天我們抵達全聚德已經7點多,就算走對地方也是吃不到...


這就是命!


 


幾天後,我再度回到前門大街


把那個遠在天邊,近在隔壁,無緣一嚐的全聚德拍下來


(小叮嚀:如果想要嚐到正統的全聚德烤鴨,請一定要早一點到,只有營業午餐跟晚餐時間,賣完就關門!位置不難找,前門大街上就只有一間全聚德,看到這高高的牌樓往裡面走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