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就算不戴MLB也可以很嘻哈唷!


 


話說,第一天報名了"假的"長城、明十三陵一日遊


出發當天我還不知道,自以為報對地方又省10元


一開始,一切都沒有異樣


導遊在車上,一邊說著歷史典故,一邊介紹北京風光


直到,抵達明十三陵開始...



定陵入口處


其實一般旅行行程說參觀的明十三陵,都只是其中之一的『定陵』


也就是說我們只看了明十三陵的十三分之一而已


導遊不知道為什麼地非常趕時間


首先他告訴大家,這裡是墓穴所以沒什麼好拍照的


隨便拍照小心惹晦氣


接著到哪裡都是草草的介紹一下,勇往前進


每當有團員停下來照相,他就飆人


喔!對了!我也被他飆到了!


 


老實說,也真的沒有什麼好照的


走過了庭院進到了位於地下的定陵


很簡樸的陵墓,也沒有很奇特的地方


每當有人問導遊問題時,他都回說這沒有什麼特別意義而帶過


讓我打從心裡覺得根本沒有必要來這裡


(小叮嚀:個人旅遊心得,明十三陵其實不是非常值得一看,除非對明朝歷史有特別喜好或是了解,或是對於旅遊景點追求缺一不可,不然的話不如把時間多放在長城上,會更令人回味無窮!)



登上高處俯瞰倒是很美


我們前後在明十三陵待了不到一小時就走了


那時才早上10點,直覺告訴我


下一站,不是長城!


在遊覽車上,導遊叫大家不要睡覺,聽他講話 (還真是共產制度啊!)


聽他講什麼呢??


講『玉』有多好多好,講『貔貅』有多好多好


啊哈!我也待過旅行社ㄟ...


證據告訴我...下一站,絕對不是長城!



是『玉』的購物站


10點半不到,我們來到了這個超級無敵大的玉製品購物站


我沒有仔細算,但是攤位絕對有100個以上


導遊說,12點的時候集合去吃飯


哇勒...還有一個半小時耶!


現在終於明白在明十三陵導遊在急什麼了


心中一個人悶就算了,還要安撫旁邊的韓國人


默默的承受做錯抉擇的罪惡感,心中還有很多話想罵又罵不出口


 


午餐後前往八達嶺長城


導遊說我們會坐滑車上去,用爬的很累,時間也不夠


一人要再付人民幣60元,滑車往返


我們沒有抵抗,乖乖付錢


對照著有百年歷史的長城古蹟,蓋了像遊樂園一樣的滑車真的很突兀



這個滑車能夠讓你和萬里長城做聯想嗎?


當然,真的是很輕鬆的我們就抵達長城了


而登上長城後,眼前的景致真的令人很驚艷


怪不得英文翻譯叫做Great wall


不知道除了Great之外,還有什麼更好的字可以形容眼前的震撼呢?



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


抵達長城後,導遊大發慈悲讓我們自由活動


所以Doo就帶著我介紹起長城


(沒有打錯,真的是他為我介紹長城唷!)


看著沿著山頂蜿蜒無盡頭的萬里長城


我打從心底佩服參與建造的每一個人


如果說大峽谷、大堡礁是天然的世界奇觀


萬里長城真的可以稱為首席的人造世界奇觀




可惜停留的時間很短


不然真的很想多走幾段路,多看看這景色


其實,在來長城前我鬧了一個小笑話


我和Doo說:我們來安排一天的時間只去長城,好不好?我把長城想從頭走到尾...


Doo回我說:妳以為萬里長城的"萬里"只是說說而已的形容詞喔?


對不起,是我孤陋寡聞


但是也由於長城的壯觀美,讓我暫時忘卻了討厭的導遊,還有疏失的懊惱




在八達嶺長城登山口,有一個免費的熊樂園可以參觀


有好多好多的黑熊爬上爬下


其中,最對我口味的就是牠


哈哈...真是條好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