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我們搭乘早班機前往北京


中國的飛機餐食跟服務真的很令我印象深刻


我心想,只要搭過的人,應該不會再抱怨長榮還是國泰還是那家航空公司吧!


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飛機上的耳機...



瞧瞧我的模樣


活生生的阿凡達造型


這一幕把快要降落的我們笑翻了


雖然當時飛機震個不停


 


抵達北京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不用填寫外國人入境表


但是,我又只能走外國護照通道


好矛盾


海關一臉親切的看著我,很快就蓋章通過了


 


北京給我的第一印象很新奇,很好


人們很熱情也很親切


每當我說謝謝時,他們總是爽朗的回答:沒事兒的


一開始聽不習慣,但也漸漸聽出哪豪爽的味道來


心中的北京,是個到處充滿古老建築的百年古都


眼前的北京,早早就脫胎換骨呈現最先進的風格




到青年旅館check-in後,我們立刻前往三里屯吃飯


三里屯的小酒吧有名,外國人也多


建築風格獨特又漂亮


消費直逼台北、首爾


小酒吧,可不是真的那種暗暗小小的酒吧呢!


 


北京之旅第一個景點 - 天安門廣場跟故宮


首先,我按照網友的資訊去『天安門廣場西南角的北京旅遊集散中心』訂購長城、明十三陵一日遊


但是由於我太過開心,沒有確認清楚就自以為找到了所謂的『西南角』


而那裡也確實有著一間旅行社在辦長城、明十三陵一日遊


我就付錢報名了,還沾沾自喜比原本的人民160元便宜10元


其實,到隔天才知道,被騙了!因為我報錯地方了!


(小叮嚀) 所謂天安門廣場西南角的北京旅遊集散中心,要過了正陽門(前門)之後的街上才會看得到,認清名字確實是『北京旅遊集散中心』,其他私人的旅行社都最好不要輕信,才不會像我一樣,第一天偷笑,第二天想罵髒話!




天安門廣場的遊客,絡繹不絕


我不知道來訪的遊客心中是否都記得或者知道64天安門事件


但是當我走過廣場時,其實心中是有點難過的


曾經,有多少多少的生命,在這個地方被坦克車踐踏了


廣場上公安很多,但是他們看起來都不是想像中那麼可怕


我想,奧林匹克的確改變一個國家很多


即使是共產主義的中國




公安有多不可怕呢?


民眾就坐在公安的陽傘下野餐起來了呢!


絕不絕?



走過了天安門廣場


就進到了紫禁城的範圍


不愧是萬仞宮牆,進了城門不等於見得到皇帝啊!


而我的相機電池,還沒撐到見皇帝就掛了!




紫禁城真的很壯觀,完全象徵著王朝曾經的強盛跟繁榮


景福宮的規模跟簡樸,無法比擬


我們一路從正門逛到後門


再從故宮後門漫步到王府井


而我頭上的格格髮飾也成為人人注目焦點


其實,到處都有在賣,只是沒有大人敢戴,都是小孩戴


可是我是王梅君耶...哪有在怕的


 


晚餐我們在王府井的東來順用餐


雖然是非常有名氣的餐廳


口味跟服務


名氣跟價位


完全不成比例


老實說,不推薦


 


晚上的計畫是去鳥巢跟水立方


自從2008年看到這兩棟建築後,親眼看到它們就是我的願望之一


果然不虛此行


夜晚燈光下,鳥巢跟水立方各自展現了不同的美


要說它們是北京的新地標,可說是不負盛名唷!


地鐵站也非常漂亮,暱稱『青花瓷站』






經過了一整天知性之旅


最後One night in 北京的重點是什麼?


就是吃肉串、喝啤酒


這是我們整個北京之旅最放鬆的時刻


2元人民幣的肉串、3元人民幣的燕京啤酒


陪著我倆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