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9月的北京之旅,我5月就在台灣先辦好台胞證


礙於單次簽證效期是3個月,所以想到北京機場落地簽


一切都是我的自以為,自以為一切都會很順利


直到上星期五...


我心血來潮的再次確認北京落地簽相關規定


赫然發現...需要準備的證件除了台胞證、護照跟錢之外


還要國民身分證!!!


 


長久以來,我一直認為人在國外"護照"就是身分證


又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中國根本不承認"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所以要去中國旅行才會需要另外辦一個"台胞證",代替我們中華民國的護照


那...那...他們要看我的身分證幹嘛?


原來,這麼久以來都是我的自以為!


總之,經過我再三詢問跟確認,就是鐵定要身分證才能辦落地簽


但是我的身分證在台灣!!!


 


對於一星期後就要前往北京的我


不知道是該慶幸及時發現,還是該驚慌如何是好


總之我當場是傻住了


幸好,我的相公9/2要來韓國玩


所以趕快請媽媽把身分證宅急便給她,好讓她9/2來韓國可以帶給我


但是...另一個令人坐立難安的消息是...颱風來了


這就是古人所謂的雪上加霜啊!


 


經過星期假日兩天的煎熬後


我決定今天採取積極行動 - 前往中國領事館去親自辦理


然而"在韓國辦台胞加簽"?這方面的資訊是少的可憐!


我今天是真的飽受折磨才學到這個經驗


所以要和住在韓國的台灣同胞好好分享一下


 


首先,去哪裡辦?


我在網路上找到"中國領事館"的地址,是在景福官站附近


於是按照地圖,沿著景福宮3號出口一直直走,終於走到了中國領事館


結果...簽證不是在這裡辦!!!


要去明洞的中國領事館辦理!


(台胞證加簽、辦中國旅行證都要在明洞的中國領事館這裡辦)


 


怎麼去?


地鐵4號線 明洞站 3號出口出來後,會看到一個類似小公園的廣場


有很多人聚集,還有法輪功的看板,就往那裡直走


直走一小段會看到一間"Pacific Hotel"以及兩條叉路


往右邊叉路繼續直走,快走到山坡路的頂端,就可以看到中國領事館了


 


可不可以代辦?


如果是連台胞證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辛苦怕到山坡頂


請旅行社代辦"中國旅行證" 就可以了(功能等同台胞證,是給在國外的台灣人要旅行中國時申請的)


但是如果以有台胞證了呢?很遺憾!


上山吧!只能親辦親領!


 


受理時間?


Doo上網查到說只有上午受理辦證!其實是錯的!


受理時間為早上9:00-11:30,下午1:30-(不確定)


但是,領證時間只限上午9:00-11:30


 


需要準備資料?


1.台胞證正面影本一張 (領事館有提供複印,一張韓幣200元)


2.台胞證正本 (4個月以上效期)


3.彩色脫帽2吋近照一張


4.一般件費用韓幣14000元,領件時付款,限付現金


5.工作時間:3個足工作天 (不包含送件當日)


*我是星期一下午送件,星期五上午可以領件


 


是的!我星期六就要出發去北京了!


感謝老天爺...我(應該)可以在星期五上午領到我的台胞證


 


以上是我今天吃了許多苦頭


以及在正午陽光下排隊進中國領事館學到的經驗


希望各位朋友們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