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個原本不在我旅行地圖上的目標


現在卻成為我第二個家


 


說起和韓國的緣分


除了我的好朋友去韓國唸了1年半的書之外


只有在匹茲堡時看了一齣韓劇-這該死的愛


還有在達拉斯時吃了一碗辛拉麵


好像就只有這樣而已


從來沒有預期過


一趟澳洲之旅


讓我遇見來自韓國的他


當我們一起牽手走過很多地方之後


終於,回到他的家 - 韓國


 


現在的我已經很少在首爾照相了


當我還是個韓國新手時,一切都讓我感到很新鮮...





第一次吃到正統的紫菜飯卷,是在長途巴士客運站買的


記得當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滿足



第一次吃韓國式的炸醬麵


是在抵達他昌原老家後叫的外賣


當時不只對炸醬麵的味道感到新奇


對韓國的外送如此發達更是感到不可思議



第一次在韓國看到台灣的國旗


當時也是說不出的開心跟感動


每次我都會兔槽他說韓國人和台灣人不是朋友


終於讓他有機會反駁說我們兩國是朋友



第一次在韓國街頭看到靜坐抗議


當時是為了反對美國牛肉進口的議題


感受到韓國人民民族性的強悍


也感受到抗議群眾的自制性是如此的高


沒有丟雞蛋丟水果,沒有打架推擠


只是捧著白蠟燭,好好的坐著,呼著口號



第一次看到以前旅行社韓國行程中那個號稱首爾奇蹟的清溪川


記得當時沒有很驚艷


反倒是對於清溪川的水其實是自來水而感到訝異



第一次去找韓劇景點 - 咖啡王子一號店


當時還不確定是不是,所以先照張像再說


後來才知道真的是這一家咖啡店



第一次去景福宮


據說也是他的第一次


我們發揮在吳哥窟的絕技


附身在各個韓國/台灣/中國旅行團旁,然後為彼此翻譯講解



第一次去北村韓屋村


要是沒再看一次照片,我已經忘了我去過



第一次在南山塔看到用鎖拼成的愛心


也聽他說了韓國情侶掛鎖的典故


不喜歡和大家一樣的我們沒有掛


但還是默默許下不要分開的願望



第一次從高處欣賞首爾的夜景


原來每個城市的夜景都有它獨特之處



第一次看韓國的泰迪熊


雖然知道泰迪熊博物館在濟州


但是有個小型的讓我拍這紀念也很滿足了



第一次到高麗大學


那是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好朋友唸語言學校的地方


當初曾經想到韓國探望她給她驚喜


但是到她畢業我都沒有去韓國


這一次,總算看到她的校園了


很美


怪不得她唸到6級才願意回來...呵呵



第一次在街上看到Rain


發現雖然要看見明星不容易


但是明星海報、廣告可是真的到處都有呢!



第一次在明洞見識了韓國獨特的傳教方法


在台灣,無論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


給人感覺大多以溫和、慈愛居多


宣傳標語也多是"信耶穌,得永生"之類的正面宣傳


在韓國,他們顯然直接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