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一個被動又慢熟的人


我的手機聯絡人從來沒有超過50人


在台灣,我沒有相交滿天下


但是,知心的也有好幾人


 


剛到韓國時,不是住在首爾


那時候對於新環境、新語言、新生活有很多不適應


很希望可以交到來自台灣的朋友


但是當時我住的地方沒有台灣人


終於有一天,就在我快要離開昌原時我遇到了一個台灣女生


那時真是說不出的高興,好像找到人生第一個朋友那樣


即使被動又慢熟的我,還是找她說了話,甚至留下了e-mail跟msn


但是...沒有緣分


 


於是,我開始使用部落格


果然是網路力量大


在部落格裡,我找到好多和我一樣與韓國人結婚而來到韓國的台灣女性


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好多朋友


生活也變得豐富又有趣


 


當認識的朋友變多了,也就會有點貪心了


開始也會想要找到那知心的兩三人


當認識的朋友變多了,也學會了新的一課


有些人是朋友,有些人只是認識的人


 


生活在異鄉,無法和台灣的好朋友們常常聯繫


但是,仍常常可以從她們那邊得到關心跟溫暖


但是,也有一不小心就拉遠了心的距離


在韓國


當我體認朋友跟認識的人其中不同之後


我想要很開心的說


我在這也有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