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外國結婚移居女性


大多都是從中國或是東南亞國家來的


而來這邊的理由大多都是因為家鄉生活不好


希望可以藉由和韓國人結婚來改善家庭經濟


所以他們都付了錢給仲介公司


讓仲介公司幫他們介紹韓國男人


和台灣差不多


可以想像的到什麼樣的男人需要靠仲介找老婆


但是對他們來說


大多都已經好過留在自己的家鄉了


 


一點點任性但率真的吉林女孩


 


她算是我在昌原時來往最密切的朋友了


今年也是24歲,來韓國半年


在吉林的時候是當護士


在許多中國女生當中,唸到大學畢業且有不錯工作的算是很少數


她待人很大方也很熱情


和她聊天也很投緣


而說她有點任性的原因是即使老公沒有固定工作


卻總是想要買漂亮又有點貴的衣服的緣故


 


我問她:為什麼來到韓國呢?


她告訴我她的故事


之前她在中國有一個交往2、3年的男友


兩個人都很愛對方


但是常為了生活的現實面而爭吵


終於她體認到,光靠愛情是不足以讓兩個人生活在一起


現實的殘酷遠勝於愛情的甜蜜


她和他分手了


覺得心也死了


再也不想待在中國了


所以就找了仲介,挑了一個很老實的韓國男人結婚了


她的老公真的是屬於很老實型的男人,對她也很好很體貼


雖然賺得錢不多,但是對她也不會吝嗇


在我眼中,吉林女孩也是很幸福的


除了不能常常買新衣服之外!哈!


 


有時候我在想


如果當時我想得太現實面


或許我今天不會在韓國


但是就這樣來了,對我的人生而言也或許是對的選擇!


當時的她是現實了點


但是對她的人生而言,或許也是個對的選擇!


至少,我希望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