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才川,為漢江的其中一條支流

從冠嶽山南東邊起,經過果川,最後到達江南

全長共15.6公里

 

想去良才川的念頭已經有一年多了

一開始是因為書中的介紹而被吸引

之後又因為好像是BIGBANG『一天一天』MV拍攝場景之一

讓我更想要親自走一趟良才川

 

但是因為交通不是太方便,所以一直延滯

自從新盆堂線開通之後,變得方便許多

從《良才市民之林站》下車,走一小段

映入眼前的盡是綠意盎然

讓人心情輕鬆又愉快

很難相信,在首爾市江南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方

居然能有這樣一片寬廣的綠色空間

如果說清溪川是都市面貌再造奇蹟

那麼良才川就像是都市中的任意門

向遠望去,盡是高樓林立

眼前腳下,卻是完全綠意

因為是平日的下午,並沒有什麼人

只有一些慢跑者、騎自行車者

以及大概和我一樣,悠閒的攝影者


要走完全部的良才川步道,自然是不可能

所以我也維持一貫的隨興

靠著川的左邊走著,看到石頭道或是小橋

就換到右邊

我喜歡水多過喜歡山

但是這樣依山傍水,更是完美

午後陽光雖然強烈

伴著涼風倒也舒暢

一個人這樣走著確實有點無聊

但當拍下每一張心中的美景時又覺得滿足

竟也不知覺得漫步了2個多小時

 

對於當時剛從台灣回到韓國,思鄉病正嚴重的我來說

彷彿是接受了一次很美好的大自然淨化

無論是心情或是想法

那個午後

太陽、涼風、小草、綠樹還有良才川

都給了我些正面的能量

arrow
arrow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