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今天韓流喵要分享一個以前我也不知道的資訊

 

大部分來韓國自由行的朋友,都習慣去樂天超市朝聖一番

買一些道地的韓國海苔、零食、土產...

隨著部落格資訊發達,韓國旅遊書也越來越多

即使是參加旅行團的朋友,也都希望可以利用時間去一趟樂天超市購物

 

一般我們的訊息都是:在樂天超市購物滿韓幣3萬以上,可以辦理退稅

但是韓流喵一直到前幾天才知道...不是每間樂天超市都能退稅的唷!

簡潔的說:只有首爾站蠶室站的樂天超市可以辦理退稅

其他地點的樂天超市都沒有提供退稅的服務 (樂天百貨下面附設的小超市不在此範圍)

 

這次的客人想要去清涼里站的樂天百貨感受一下金社長的餘溫

正好那邊有間又新又大的樂天超市,韓流喵就順道帶客人在那邊購物

開心的購物時間結束之後,結帳時詢問店員該到哪裡辦理退稅?

店員說這邊沒有提供退稅!

我們3人都很疑惑!不是都說外國人在樂天超市買滿韓幣3萬可以退稅嗎?

店員告知,只有首爾站和蠶室站的樂天超市有提供退稅服務

我擔心店員呼嚨我們,遙控在家閒閒的Doo上網查

但是Lotte Mart官方網站上,並沒有詳細說明

 

事隔兩天,韓流喵和客人去到韓國觀光公社

正好遇到在推廣『旅遊諮詢服務熱線1330』

我便打去詢問諮詢人員關於樂天超市退稅的問題

一開始,諮詢人員很肯定告訴我每一間樂天超市都可以退稅

我說,前2天去清涼里樂天超市,店員說只有首爾站跟蠶室站才能退稅

諮詢人員也困惑了,於是立刻打電話確認

幾分鐘後,諮詢人員跟我道歉說:真的很抱歉,我也以為樂天超市都是可以退稅的

但是確認的結果真的是只有首爾跟蠶室站分店才有退稅服務

我才真的確定幾件事:清涼里那邊店員沒有騙人,樂天超市不是每間都可以退稅

 

我想大部分自由行或是參團的朋友都還會選擇首爾站跟蠶室站的樂天超市為主

但還是想把這個資訊分享給大家

另外也再次提供一個超市購物新選擇 - Emart

是和樂天超市一樣的大型連鎖超市,價位不比樂天貴,東西不比樂天少

重點是,每一間Emart都可以在購物滿韓幣3萬以後辦理退稅 (一定要攜帶護照)

 

附註小叮嚀:如果在樂天超市購物後使用EMS將物品寄回台灣的話,就不能辦理退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