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矣島》



汝矣島的櫻花已經在上週盛開


 


今年春天的氣候真的很詭異


原本3月中突然回暖,大家都預測4月初能見到櫻花


誰知道氣溫突然又回到冬天,4月初甚至還下了一次小雪


結果櫻花還是拖到4月中旬後才綻放



今年韓流喵沒有跑太多地方賞花


汝矣島倒是來了2次


這裡的櫻花真的很密集很美


但是人潮始終太多


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這個星期分別下了2天的雨


以往韓國的春天是不太下雨的


只能說氣候是一年比一年怪


 


記得以前聽過"春天慈母心"類似的話


我開玩笑說現在已經變成"春天後母心"了啦!



雖然雨過天晴


但汝矣島的櫻花應該都已成了櫻花雨







《昌德宮》




在昌德宮裡賞櫻,又是另一種美



這裡的人潮並不多


更值得玩味的是,在這裡拿著相機捕捉櫻花姿態的人


大多是有點年紀的中老年人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即使上了年紀,對美麗的事物仍保有熱情及憧憬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這樣的人



所以在昌德宮賞櫻的時候


我喜歡追隨這些中老年人照相的角度


彷彿由此可以知道他們心中、眼中想追求的景色是什麼



在有著600年歷史的朝鮮皇宮裡賞花,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以前那些萬人之上的君王,不也是在這裡賞花的嗎?


以現代話來說,這裡是總統套房級的賞櫻勝地啊!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