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園》


在山裡面賞櫻花,和在平地的感覺不太一樣


有點不像是為了賞花


而是整個人融入大自然的感覺





就像每年一定要去汝矣島看櫻花一樣


南山公園也是韓流喵每年固定行程


這次我花了比往年還要多的時間在山裡漫步


我從南山公園上山的半路就下公車,開始徒步上山





兩旁盛開的櫻花,像是一條淡粉紅的隧道


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






在山裡賞花是很悠閒的


不會有過多的人潮,不會有路邊的攤販


掌握自己的腳步,自己的時間


愜意的擷取自己想要的風景



前年曾經和好友潔咪一起到南山散步賞花


當時曾開玩笑的說


不知道10年後的我們會不會像這些阿珠媽一樣也穿著鮮豔的登山服呢?


10年後的事情誰也說不準


但現在忙著照顧兒子的她,暫時是無法和我悠閒的爬山賞櫻花了



我沒有預想到這段爬山路是那麼久


一路慢慢走,慢慢拍


走了快1個小時後才到首爾塔下方



然後再由南山圖書館方向的路下山


雖然說下山路比較輕鬆


對於平時沒有運動的我,已經開始感到隱約的膝蓋痛跟腿軟了



唯一能支撐我繼續走下去的


當然就是眼前美麗如畫的風景


越往山下走,櫻花就掉的越多


風一吹,就是一場櫻吹雪




南山圖書館下的公園


已經是佈滿了櫻花瓣


許多人坐在這裡野餐或是聊天


或者什麼都不做,靜靜的享受



在南山圖書館這裡,除了櫻花盛開之外


還有一株盛開的梅花


 


或許是因為我的名字有一個『梅』字


所以對梅花的感情,和櫻花不一樣



這種梅花叫做『臥龍梅』


上網查了一下,出來的全是跟日本有關的網頁


或許是日本特有品種的梅花吧?



通常梅花跟櫻花是不同時間開花的


所以在4月下旬可以看到這樣盛開的梅花,其實蠻稀奇的


 


今天的南山公園賞花很滿意


是今年春天最漂亮的一次賞櫻


大約拍了50幾張照片


其中,最最喜歡的是這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