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韓國最有名的部隊火鍋餐廳應該是『挪夫部隊火鍋』


但是,如果讓我選出吃過最好吃的部隊火鍋在哪裡的話


我絕對會推薦這一間『해뱀 부대찌개』


 


話說這間店的老闆是韓流喵5年前在澳洲打工度假時認識的一位韓國歐八


我們住在同個背包客棧,我就是在那裏認識了現在的韓國老公Doo


歐八是當時所有韓國人中年紀最大的,他總是很照顧每一個人


廚藝本來就很好的歐八常常在周末時做幾道好料給大家加菜配酒


 


後來歐八在我們離開那裏不久之後和一位台灣女生開始交往


經過好幾年遠距離戀愛之後,他們明年就要結婚了呢!


預告:所以這間店的老闆娘以後會是一位活潑又賢慧的台灣女生唷~




第一次會去吃當然是因為去幫歐八捧場


因為這間餐廳其實離我們家很遠,也不在觀光的景點上,真的是專程過去的


當時的我還真好奇歐八的部隊火鍋會好吃嗎?會比挪夫還好吃嗎?


但是看到這一鍋看起來料爆多的部隊火鍋端上來時,有點嚇到我了


(不是因為是朋友所以給我們很多料,隔壁一般客人也是這樣喔~)


 


把料跟醬都拌開之後,香味就熊熊湧上來了



那香味有多誘惑人呢?


看我照相都照糊了這樣有沒有說服力呢?


大家筷子都準備好準備出手,只有我還拿著手機,叫我怎麼能不緊張嘛!


等一下!吃部隊火鍋的話好像還少了什麼...


 


沒錯!就是泡麵!



韓國人很喜歡在這種辣湯料理中加一塊泡麵,部隊火鍋更是無麵不歡


但是除了泡麵之外,歐八還準備了2樣秘密武器


因為這2樣秘密武器,讓我覺得歐八是真的很用心想要把他的部隊火鍋變得更美味更好吃


也更有特色


 


首先介紹右邊那塊白白的東西


那是膠原蛋白(Collagen)


會加入部隊火鍋湯裡,一方面使湯頭更香更濃郁


當然也少不了讓客人覺得用餐的同時也保養了皮膚一番


(歐八,Collagen 馬-NI-JU-SAY-YO)


 


第二個秘密武器是那一小瓶透明(不明)液體


那個是白葡萄酒


為什麼會有白葡萄酒?是要給我們喝的嗎?


(如果是的話也太小瓶了吧!我們在澳洲時都是用L來計算喝多少的耶...)


歐八說這葡萄酒是煮泡麵時要加進去的


加一點酒可以讓泡麵更Q更彈牙


當然湯頭也跟著變得更香


 


本來就愛吃又嘴刁的我


加上常常帶客人吃遍首爾各間有名餐廳


當下我感受到歐八真的很希望呈現一鍋完美的部隊火鍋給大家



而味道到底如何?比挪夫部隊火鍋好吃太多太多倍了!


 


因為真的離家遠,所以我並沒有常常過去吃


但是從那之後,我幾乎不再吃娜夫的部隊火鍋了


我是那種吃過好吃的之後,次等的就不太入得了口(的死小孩)



餐廳的MENU很簡單


右邊是主餐,由上到下分別是:


招牌部隊火鍋 6000/人


咖哩部隊火鍋 6500/人


鐵板辣炒魷魚(加香菇、黃豆芽、鮮蝦) 9000/人 (要點2人份以上,午餐特價7000/人)


鐵板辣炒豬肉魷魚 9000/人 (要點2人份以上)


和一般部隊火鍋不同的是,這邊一人份也可以點,一般都是2人份才能開鍋


 


左邊是追加配料,由上到下分別是:


泡麵 1000/份


韓式冬粉 1000/份


年糕 1000/份


火腿切片 2000/份


熱狗切片 2000/份


炒飯 2000/份


 


中間是酒跟飲料


燒酒 2500/瓶,啤酒 3000/瓶,汽水可樂 1000/瓶


 


以質量跟價錢來看,是非常實惠的選擇


我跟歐八說,如果你是開在弘大新村或是明洞就好了


一定大發的





最近,喵終於有個機會帶客人去嚐嚐看


因為那天和客人去奧林匹克公園排隊買B1A4演唱會周邊


買完都已經2點半,5點前又要整隊進場


客人說想吃部隊火鍋,我就想到這裡了


 


從奧林匹克公園過來這邊就真的很方便,不太遠


部隊火鍋一端上來,幾個小女生可開心了


照完相之後大家頭也不抬的一直吃,我當然也沒停過


 


這時小女生們突然各個抬起頭尖叫了起來


因為歐八把電視頻道轉為B1A4的MV,小女生們開心的拿著相機拼命對著電視照相


在吃美食時配上自己喜歡的音樂,多幸福啊!


所以B1A4之後我也請歐八幫我放GD的MV


那天下午沒有其他客人,我們一桌4人就把店裡弄得鬧哄哄的


 


因為那天客人都吃得很滿意,於是我便想在部落格上推薦這裡


或許有朋友在旅行中,會願意為了好吃的料理而跑去較遠的地方嗎?


如果有的話,一定不要錯過這邊!



這一道是鐵板辣炒魷魚(加香菇、黃豆芽、鮮蝦)


這Menu我是第一次吃到,算是新式韓國料理,但是一吃就上癮了!



辣得夠勁!超級下飯!


現在看著這照片都快要流口水了...


吃到剩下1/3-1/4的時候可以點炒飯,試試不同口感




配白飯很讚,變成炒飯也很讚!


以後不能常常吃到要怎麼辦啦!


 


對了,喵也嘗試了咖哩部隊火鍋


外觀和部隊火鍋一樣,所以就沒照相


味道除了傳統部隊火鍋鍋底外另有一股濃郁的咖哩香


吃起來不會怪,一樣很美味


建議向老闆加點一份烏龍麵 (牆上MENU沒有,隱藏版配料)


超級讚!


 


那麼最後的重點


歐八的『해뱀 부대찌개』怎麼去?



地鐵5號線 開籠站 (개롱) 乘車時要選擇馬川 (마천)方向列車搭乘


過奧林匹克公園站後第3站下車


從4號出口出來,沿著人行道一直直走


中間會過一個小斑馬線,然後再繼續直走會到一個較大的十字路口


這時左轉,然後繼續直走,就會看到餐廳在對面了唷~


(翻攝於DAUM街景)


 


希望如果你們真的專程找去吃了之後也會覺得滿意


因為韓流喵很少這樣介紹及推薦餐廳的


去的時候,記得告訴老闆歐八你們是從台灣來的


他一定會好好招待你們的唷~~


 


附註:


1.每個月第1、3週六店休


2.平日營業時間大約到晚上10:00,週五及週六會到晚上12:00~1:00


3.如果要從奧林匹克公園搭乘計程車,可以給司機看以下地址:


송파구 가락2동 196번지


동궁리치웰아파트 상가 102동


車資大約韓幣4000~5000以內


 








 







 


 



 

arrow
arrow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