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的浪漫逃亡終於到了尾聲


雖然回憶是那麼充實那麼滿足


但身體也是那麼疲憊那麼無力


 


在飯店吃早餐的時候,我和Doo起了衝突


原本計畫今天要去臨空港OUTLET


但是他突然說好累,不想再去逛任何地方了


我說也沒關係,那等等你陪我去附近超市再買一點零食飲料,但是不要催我


因為我們時間還剩很多


他說要是不想要被催,妳就自己去逛


我氣的筷子一丟就自己走出去了


 


走往超市的路上,心中滿是怨氣


曾經是在旅途中認識的男人,一起走過了這麼多地方


再一起牽手走進婚姻,來到他的國家生活


為什麼有一天會在我們最愛的旅行當中,感覺到厭惡他呢?


第一次覺得要是自己旅行,會比跟他一起棒很多太多超多


 


回到飯店,最後整理行李


Doo說:這次我發現,我們兩人對於旅行的意義想法很不一樣!


我說:不用你這樣做結論,一開始就知道當然是不一樣的,不是嗎?


你是男人,我是女人


你是韓國人,我是台灣人


怎麼可能一趟旅程我們的目的或想法能完全一致呢?


甚至,我們拿著不同的旅遊書,書中介紹著不同的東西


從一開始,我們旅行的意義就不會是一樣的!


我真的生氣了...


而Doo則是沉默


 


冷靜之後


其實兩人旅行,本來就是有利有弊


去年自己來的時候,覺得刺激但也覺得孤單


自由自在,但是又沒有人可以分享


今年兩人一起旅行,不再孤單但也多了牽制


不那麼自在,但是快樂卻是兩人份


 


我絕對相信,拿著兩本不同的旅遊書的人


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旅遊計畫


因為即使拿同一本都會不一樣了


沒有誰和誰的『旅行的意義』會是一樣的


 


在旅途中,我們探索新鮮事物的同時


我們也再次探索自己,了解彼此


它有可能是好的一面,也有可能是讓人沮喪的一面


總之,它都會是我們心中一段很珍貴的紀錄及回憶


 


或許明年夏天


我們來試試『分開旅行』?


冷靜之後我這樣對他說......


 


 


浪漫的逃亡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