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由異人館改建的星巴克,本來想逛完北野異人館區回來喝杯咖啡,但是因為太不順路只好作罷,蠻遺憾的!


轉眼我們的逃亡紀錄也要接近尾聲


來到了第七天,我們已經很想回家了


一方面是懷念家裡舒服的床,二方面是覺得日本的食物真的太鹹了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神戶的北野異人館


『異人館』不是指什麼怪異的人聚集的地方


在以前日本把外國人都稱為『異人』,所以外國人住的地方就叫做『異人館』


 


對於神戶,我比較想看的其實只有神戶港夜景


原本安排早上先去姬路城,下午再來神戶


但姬路城也在整修中,只好再次改變計畫


後面就是萌黃之館


北野異人館區有非常多的西式別墅


隨著原本主人的國籍不同,房屋風格也略有差異


但是幾乎全都需要門票參觀


所以我們只選了兩間較廣為人知的異人館參觀


『萌黃之館』跟『風見雞之館』


萌黃之館


房子保存的算還不錯


但是說實話裡面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因為規劃成要收費的展示屋,加上很多東西為了保存是不能觸摸的


反而失去了那種"家"的感覺


說它是博物館卻又稱不上


風見雞之館


或許是我本來就對自然風景或是建築外觀較感興趣


內部的東西就比較不吸引我的注意力



我們很快就逛完兩間異人館


為了要等看神戶港夜景,時間實在是剩下太多


接近正午的太陽真的很烈,我覺得全身都要燒起來了,木頭椅也很燙,銅製貓咪更燙,重點是負責照相的人為什麼不幫忙"清場"呢?



在神戶看到還多關於平清盛的相關景點或是介紹


因為我沒有看日劇,所以不太清楚這位人物


但是我猜他應該是出生於神戶或是勢力範圍曾經集中在這裡吧!?



我們到了市區準備吃午餐


本來一心想嘗嘗舉世聞名的神戶牛


但是看到的餐廳幾乎都是一人日幣5-6千起跳的


啊~像我們這樣的單薪家庭實在是沒有魄力吃這樣一餐


所以我們就去吃中華料理了


 


逃到了第7天,我們兩人都已經厭倦日式料理了


吃得起的,口味都大同小異


看起來美味的,我們卻吃不起


於是我們開始往中華料理發展



我忘記當初點的菜名是什麼了


大約日幣500左右,Doo的麵和我的飯都很好吃


吃完後我們走去南京町中華街逛逛




這裡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中國城


有台式的、港式的、中式的,餐廳或是路邊小吃什麼都有賣


也有專賣料理食材的店,賣中國風的紀念品店


一瞬間有像是回到台灣的錯覺呢!


李小龍跟鄭斗龍?


這個動物造型的小豆沙包實在太可愛了


可惜中午吃的太飽,這些中式台式的小吃都無法再進去肚子


我們大略逛了一圏,就往神戶港方向走去




神戶港最主要的兩個地標就是神戶塔跟大摩天輪


這兩樣東西無論在白天或是夜晚,都是殺底片的好手




我們先在附近的百貨商場逛一逛,吹吹冷氣


因為真的沒有想買的東西,又被艷陽曬得沒什麼力氣


最後找了一間可以欣賞神戶港景色的西式餐廳


點了生啤酒跟2樣下酒菜,在逃亡的尾聲悠閒一下午



等到太陽開始西沉,我們又出來欣賞神戶港的黃昏景色


在我的心中,可以看見海的地方


黃昏總是特別美


神戶港也不例外



進入黃昏以後,各式的遊覽船突然變得非常熱鬧


原本下午一直在擔心這些遊覽船會不會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的Doo


現在終於放心了


原本我們有考慮也來搭遊覽船浪漫一下


但是又怕趕不上回大阪的車,所以作罷



我的相機是很陽春的小數位,夜拍不好


所以我也很少放夜景的照片


但是神戶港的夜景真美,一點都沒有讓我們失望


從大阪來到這裡,從上午等到這一刻


還是很值得



點亮燈的神戶塔像一個火炬



忍不住再特寫一次


 


浪漫的逃亡 第七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