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的第二晚也睡得很好


但是心中卻是依依不捨要離開這間舒服的飯店


回到大阪富士屋就沒有這麼享受了


這一天的早餐還是去松屋,我點了青蔥鹽豚丼(ネギ塩豚カルビ丼)


雖然還是鹹,但是比鮭魚好很多了


 


吃飽了,我們就往京都車站出發


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奈良


這樣有盡頭的月台真新奇


前往奈良的列車即將進站了


你沒有看錯,車子就在鐵軌盡頭前停了下來


這裡是徹徹底底的終點站


從窗戶可以偷看到列車長室


我對奈良這個城市的了解不多


除了東大寺、奈良公園之外


沒錯,奈良最有名的東西之一就是鹿


鹿茸"JU SE YO"(請給我鹿茸)


到了奈良的第一站是奈良町


這裡算是奈良的老街,還真的很有老街的味道


奈良町真的很寧靜


窄窄的街道,房子不超過3層樓


許多小小的店家,小小的餐廳茶館


但是幾乎都沒有在營業


過分寧靜的街道


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什麼車


就是純粹的老街,樸實的老街


和台灣的不一樣



一間都是用貓咪裝飾的小店



一看到貓咪的小東西我的錢就在跳


嚴格說


我不是一個很專業的旅遊人,也不是很專業的攝影者


但是我很自豪總能發現許多小小的地方


然後從中間找到驚喜或是感動


我童年的好友之一黑貓吉吉:牠的位置其實不是我的視線可以看到的


但我卻還是看到牠了



浪漫的逃亡 第四章到奈良町為止都是很正常的進行


但是接下來,就完全失控了


從我們一踏進奈良公園開始,它不再是一篇遊記了...


向左走?向右走?第一隻登場的是『迷鹿』


我們正式進入了『鹿的世界』


我的焦點完全偏離了東大寺或是什麼景色


就用照片說明這一段突發的人鹿情未了吧!(又誇張了)





這是Doo和臭臉鹿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這一小隊的大家看起來都不太高興



這是喵和臭臉鹿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因為Doo一直取笑我一定會因為害怕哀哀叫,所以我故作鎮定


但我是真的很怕牠突然踢我一腳





賣鹿仙貝的小販應該很可怕


所以鹿兒們都只敢遠觀,不敢造次


默默期待"有緣人"早日到來



終於盼得"有緣人"出現


愛吃鹿們從四面八方緩緩接近





有緣人媽媽一買完鹿仙貝,一轉身都要尖叫了


為求脫身,趕快將仙貝傳給兒子


結果小朋友被逼到無路可逃,只能乖乖就範


 


我雖然也蠢蠢欲動,想要加入有緣人行列


但是又不甘心被幾隻鹿逼得就範


決定再多觀望一下


這時,有緣人又出現了


兄弟們,快上!


愛吃鹿真的很多,當場被包圍在攤販前


這位有緣人很鎮定,但是包圍他的鹿群真的太多了...


快交出來!


最後還是被逼到乖乖交出鹿仙貝才還你自由


經過兩組活生生的案例,我決定要到『鹿煙稀少』的地方才要買仙貝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樣的地方還真不好找啊!


小乖乖鹿


除了貪吃的壞壞們之外,也是有文靜內斂的小乖乖


這隻小鹿既不貪吃也不逾矩,可愛極了





走著走著看到賣霜淇淋的小攤販


居然有一種和鹿顏色一樣的口味


奈良名物不會還有『鹿』霜淇淋吧?哈哈~~是味噌口味啦!(OS.味噌口味更怪吧!)


一隻快要台幣100元,實在不想冒險


飢不擇食鹿


又是一隻愛吃鹿,吃不到仙貝居然去咬小販的紙箱


其實我很懷疑鹿是不是只要看到這種顏色的東西都想吃呢?


因為那時Doo的塑膠袋內裝了一瓶奶茶,也有很多鹿過去想要咬那瓶奶茶


莫非是招財財鹿?


這一支鹿好像是店家養的一樣,優雅的坐在門口


自然的和古色古香的小店形成一幅景色


晚上當我再逛回去這間店時,牠還是乖乖的坐在門口唷!


親子鹿


小小鹿緊緊跟著媽媽,腳步都還不太穩


聞一聞,嚐一嚐


彷彿努力探索這個新的世界


這是奈良的南大門


被鹿兒們迷惑了很久很久


都已經忘記主角到底是東大寺還是鹿了


一路上一直忙著照相,看人們被鹿追趕,看小朋友被嚇哭


總算走到這南大門前


這裡才是今天的主角景點,東大寺


過了南大門,印入眼前就是這真的很大的東大寺


屋頂很大,柱子很大


裡面的佛像更大



進到寺廟裡逛了一周


心裡卻還是一直惦記著想要餵鹿吃鹿仙貝的事情


看來局勢已經是挽不回了


我的心中都是那群又怕又愛的小動物了



之前在網上看到部落客分享說二月堂那邊的鹿又乖巧又守規矩


不會一看到有人買鹿仙貝就圍剿上去爭食


我滿心期待要來這邊餵這群乖乖鹿兒們


可是...這裡居然沒有看到賣鹿仙貝的小販


而且,這裡的鹿似乎不在乎什麼鹿仙貝這種加工食品


大家都優遊自在的在吃草



二月堂的規模,和東大寺相比真的是小多了


但是建在這小坡之上,小坡上又有幾隻野生的鹿


這畫面看起來真美真自然



登上二月堂可以俯瞰到奈良市


遠遠看去沒有什麼高樓,都是傳統的平房


我想黃昏時候或是夜景一定也很美吧!



儘管剛剛在東大寺那邊是人聲鼎沸


卻沒有幾個人走到二月堂來


這裡就像是與世隔絕的山中隱寺一般


本來還想去三月堂看看,不過目前整修中


另外也有四月堂,但都沒有二月堂那麼吸引人的景色就是了


 


接近下午5:00的時候,賣鹿仙貝的小販就一一下班了


這下我可慌了,一直拖到現在都還沒有買的我該不會就此錯過了吧?


總算找到一間還沒收的店鋪,買了一份鹿仙貝


薄得像小林煎餅,味道卻有點像蝦味先


真好奇到底什麼好滋味可以讓這些鹿兒百吃不膩呢?


這模樣覺得自己還蠻威風的


我在網路上學了幾個小秘訣


買到鹿仙貝之後,即使被圍剿也不要慌


把仙貝舉得高高的,鹿兒們就會不斷點頭拜託你餵給牠們吃


 


我選了鹿煙稀少的地方展開第一次餵食體驗


只有兩隻鹿在我面前


我把仙貝高舉,果然其中一隻就開始點頭了


但是,另外一隻居然想要站得更高去吃我高舉的仙貝


所以牠就高舉前蹄一直頂我肚子


我有點痛,有點害怕,又生氣牠怎麼這麼沒禮貌


所以請Doo幫我把牠趕走之後我才終於餵了那隻一直乖乖點頭的鹿


也有不受美食誘惑的節食鹿


不要看鹿的頭這樣小小的,嘴也小小的


牠們可是一口一片啊!


我還真怕牠們太餓把我的手都一起咬下去


 


我也分了幾片給Doo,讓他也來餵餵看


他就坐在石階上,一付慈祥大叔的模樣


即使都餵光了,還是很多鹿來跟他撒嬌呢!



這裡神奇的是


大約6:00以後,鹿兒們就陸續"下班"回家了


其實不是真的下班啦


但就是不知道回到什麼地方休息,突然鹿兒們數量就變很少了


幸好我有好好把握到時間拍個夠、玩個夠啊!





浪漫的逃亡 第四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