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奈良的行程中其實沒有很多想要去的景點


也可以說是其實想要去的景點都在奈良公園的周邊


跟鹿兒們周旋了一下午之後,最後一個行程是晚上的燈花會


奈良國立博物館旁


有時候我很佩服日本人做事的精神


為期10天的燈會,有10多個分散的展場


但是這些燈燭可不是一直固定在位置上,每天點火就好的


而是工作人員每天從下午6點左右開始,一個一個放置上去的


有人會覺得這樣沒效率或是蠻笨的


我卻覺得蠻感動的


他們的辛苦,讓我們可以在白天跟晚上


即使相同的地方,卻有完全不同的景色



一根要價台幣75元的醃小黃瓜!最酷的是這攤就只賣醃小黃瓜



天黑之後再次往東大寺方向走去


亮起燈的小攤販總算有像日劇中每次祭典時的感覺了


原本被鹿群占據的道路,現在都是來看燈花會的人潮了



除了主辦單位布置的燈之外,他們也鼓勵一客一燈的活動


參訪者可以購買燈燭放置


一方面讓整個燈海更壯觀,主要是為了募集奈良燈花會的經費



我前面說到我很感動這些燈都是工作人員傍晚時一個一個擺設上去,點燈的


如果你親眼看到現場是多壯觀的燈海


我想你也會感動的



我們沒有逛完10個展場


一方面是有幾個距離太遠,再來是走了一天實在很累


但是即使只看了幾個展場都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隔著燈海瞭望東大寺




為了凸顯燈燭的光,展場周邊的路燈開得很少


所以走路都要很小心,也蠻容易迷路的


我再一次覺得和Doo一起旅行實在太好了


他的方向感好,又可以保護我


要是今天我一個人來的話,可能會因為太暗而不敢逛也不一定呢!



浮見堂展場


這是所有燈花會展場中我最想看,也是我覺得最漂亮的


在湖上的浮見堂,即使沒有燈都讓人覺得很有氣氛


擺設了燈燭之後,更是浪漫了


另外還可以租船遊湖~真的好夢幻的景象呢!


 


除了主辦單位的展場之外


周邊的一些店家、小神社也會自主動加入燈花會的活動


在店門口或是周圍擺設一些燈燭



這間小神社就在階梯上擺設了一條指引的道路呢


 


結束燈花會之後我們就趕去車站,準備搭車回到大阪了


今天的行程我們都很滿意,是充滿了新奇回憶的一天


 


浪漫的逃亡 第四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