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鹽烤鮭魚定食


京都的第一晚睡得很好,早飯則是在路口轉角的松屋用餐


我個人喜歡松屋勝過吉野家


口味沒有什麼差別,但是便宜一點


我點了鹽烤鮭魚定食


若是習慣了韓式豐盛小菜的一餐,一定會覺得這樣很"虛"


但是以日本定食來說,這樣已經很豐盛了


日本的米飯真的很好吃,至於主角那片鹽烤鮭魚...


顏色是如此漂亮的粉橘紅色,味道卻是鹹到讓人快掉淚


不誇張!即使沒有其他配菜,這片鮭魚都可以配2碗米飯


 


今天的第一站: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我之前並不知道這個景點,是Doo強力推薦的


參觀西本願寺是不用入場料的,我以為是很小的寺廟


結果居然是如此壯觀的大寺廟



一走進正門,就被震撼了


Doo說這只是其一,另外一邊還有一座東本願寺


我不了解日本的歷史


但卻可以清楚感受到曾經這些寺廟背後的財力、勢力是多麼龐大

據說樹齡有400年了


這裡有2顆非常非常巨大百年銀杏樹


以樹齡來看他們長得不算高,樹枝卻延伸了非常大的範圍


我想秋末當葉子轉黃時一定會很美



Doo總是喜歡搞笑,卻讓旅行總是很有趣


因為是平日的早晨,前來參拜的人並不多


御影堂的走廊,如此寧靜壯觀


心中覺得平靜的同時,也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唐門


因為我手邊沒有任何關於京都的旅遊書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由Doo翻譯給我聽的


至於正確的程度如何就不得而知


他說西本願寺最值得一看的景色除了御影堂跟阿弥陀堂外


就是這一扇被列為國寶的唐門


我不太清楚這扇門的典故及珍貴之處,但是它真的很精緻華麗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這片天空也太美了!


去年春末來京都時天氣不太好,還飄了好幾次雨


這次的天氣很好但是也很熱


但是一點也不減少我們的玩性


我們沒有要去東本願寺,而是前往下一站:三十三間堂



走過這條感覺很復古的小路,另一頭就是東本願寺了


和西本願寺剛好相反的情形


Doo並沒有聽過三十三間堂


而我,是從阿信的書中知道這個地方的


在這裡總共供奉著一千零一尊的千手觀音神像


印象始終非常深刻,書中他寫道:要拯救一個充滿災厄與苦難的人間,需要多少的神明?


看著一尊尊的千手觀音,我的心中反覆迴響著這句話


三十三間堂裡面是禁止照相攝影的


我想就算是可以照相攝影


在這一千零一尊千手觀音的面前,我想我是沒有勇氣拿出相機的


我只想用一顆敬畏的心,去欣賞去膜拜去思考


人因為貪婪,製造了許多苦難之後


再來期許這些神像,能把苦難帶走



原本擔心Doo會覺得這裡沒什麼,結果他非常喜歡


我們一致覺得這一千零一尊千手觀音真的太震撼太壯觀


能夠親眼看到真的非常難得也非常值得


前往清水寺的路上,實在熱得不了,就在小店買了一杯刨冰,看看這天藍色的糖水,完全就是不良食品嘛!呵呵~


我們的下一站是我去年已經來過的:清水寺


這是京都的寺廟神社中少數讓我會想再重遊一次的地方



我喜歡清水寺的主因是它的建築技法真的很驚人


也因為它的周邊還有許多神社跟景點


誇張點說,如果來京都卻沒有到過清水寺


很抱歉,那麼你還沒有真正欣賞過京都



清水寺沒有像金閣寺那樣金碧輝煌


但卻比金閣寺更能吸引我



順著路參觀了清水寺的舞台,再走一段就到了地主神社


這裡是主管戀愛姻緣的神社


上次自己來的時候一直期望著有一天要跟老公一起來


願望終於實現了


因幡白兔


這裡供俸的主神是『大國主命』


他本來並不是神,因為好心救了因幡白兔


因幡白兔為了報答恩情,而為大國主命牽了一段良緣


自己也從此成為大國主命的守護者


這位同學又來亂了...


我們兩人既然都已經覓得良緣


就只能祈福這段緣分可以長長久久


地主神社另一個名物就是2塊戀占石



據說閉著眼睛從一塊戀占石出發能順利走向另一塊戀占石


就能找到命中注定的對象


本來我想試試看的,但是觀光客實在太多而作罷


我們請人幫忙照了一張合照,也是這8天旅行中唯一的合照


 


地主神社之後順路再往下走,會看到音羽之泉


喝了音羽泉的靈水,覺得全身舒暢清涼


再走一段,出了清水寺的範圍之後


就是二年坂跟三年坂了




我覺得這裡很像台灣的老街


街道兩旁幾乎都是賣紀念品跟當地特產的小店


這裡的店家都很親切大方,又是招待冰抹茶又是提供各種特產品試吃


每一間店都人氣滿載


 


我們本來想在這裡吃午餐


但是這邊的店家大多是走高價路線


對於『吃』這部分沒有做太多功課的我們害怕花錢踩地雷


就只好吃點小東西緩一緩


藝妓姐姐,妳要是喝了玉米鬚茶也可以有V-line唷!呵呵~


這個藝妓吸油紙,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聽說效果好得出名,但也是貴得出名


我沒有打算買,只是想在她的圓臉旁邊展示一下我的V-line


這兩隻貓真的是我童年的好友,純真的回憶


再走一小段有一間宮崎駿動畫周邊的專賣店


去年我在這裡花了不少錢


今年終於可以和門口這2位我童年的好友合照


心中深深覺得,旅行,還是2個人好


去年我多希望能和他們合照留念,但是卻沒有辦法



在專賣店的門口還有幾尊這樣的小沙彌


我看不懂其中的意思,應該是很有哲理的醒世語吧


這是我的小戰利品,青蛙零錢包


 


浪漫的逃亡 第三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