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walking!我終於穿上我的小粉紅出征!

大阪的第一晚睡的不是很好


飯店的床剛好躺得下兩個人,翻身有點困難


我們很早出發,早餐是在大阪站裡面吃立食烏龍麵 (日式特有站著吃的餐廳)


這次的烏龍麵又NG了,我連一半都沒能吃得下


因為太NG,接下來的日子我和Doo再也不想吃烏龍麵了


 


抵達京都車站的時候,迎接我們是個超級好天氣


我最喜歡這樣放肆的藍天,是我心中最美的景色

藍天白雲下的京都塔真漂亮


這是我第二次來京都,是Doo的第一次


去年來的時候很匆忙,甚至沒能好好欣賞一下京都車站


這次我安排了3天2夜的時間給京都


恨不得能把這個古都好好看個徹底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內部實在太大太複雜,抓不到該怎麼拍才好ㄚ~


京都車站本身就可以說是一個景點了


它是個獨特又複雜的建築,正好和這歷史古都形成強烈對比


和京都車站相連的有HOTEL、百貨公司、京都劇場、拉麵小路...


車站的頂樓是可以瞭望京都景色的『大空廣場』


因為太陽實在太猛烈,我們只大略欣賞了一下京都風貌就下來了


 


我們在京都住的飯店是Best Western Kyoto


會選擇它的原因一樣是因為交通方便、價格實惠


飯店很新,今年才剛開張的


然而它好的程度,讓我和Doo覺得幾乎是物超所值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12:00,所以只是先寄放行李


大廳讓人感覺明亮舒適,還有淡淡薰衣草香


在吉野家吃了午餐後展開了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龍安寺


這是我在龍安寺看到唯一一尊佛像


龍安寺,可說是京都最有名的寺廟之一


它有名,不是因為很壯觀的建築或佛像


而是因為一口小井,和一攤由大小碎石構成的石庭



就是這口井,讓我覺得意義非凡


利用漢字的巧妙排列,以中間的『口』為中心,寫出了『唯吾知足』這四字訓勉


簡介中是這樣說明的:知足者,雖貧亦貴;不知足者,雖富亦賤


人生中我們總是汲汲營營不斷追求,殊不知最難的一課就是知足


我希望這四個字能常常記在心中,自我期許



龍安寺的重頭戲,是眼前這一處石庭


用15塊石頭與一整攤白砂構成


據說,坐在這裡沉思是京都最高貴的享受之一


然而更玄的是,無論坐在任何位置任何角度


都只能看到14塊石頭


據說是僧人要傳達『人生在世,不可能擁有全部』的意境


似乎像是再一次呼應了唯吾知足的精神



龍安寺讓Doo覺得有點失望,我倒是覺得還不錯


或許是因為找到了精神訓勉


所以覺得頗有收穫


接下來第二站:金閣寺


我猜想某人可能還會失望一次


 


去年我來過金閣寺了


那時的感覺是:美,但是少了點什麼


或許是因為它的太過華麗,或許是因為它遙不可及


總之,在我心中


金閣寺,是京都裡面最有距離感的風景



果然不出所料,Doo對金閣寺也有點失望了


我不太了解他心中期待到底是什麼


但是這大概是第一次我覺得跟他旅行居然也會是一件討厭的事情


 


我們回到京都市區,去飯店check-in


飯店已經貼心的把行李都送到房間了


房間不太,卻非常的別緻漂亮


寢具是我最喜歡的紫色系


最最喜歡的是床頭兩盞很古典的燈



在市區的商店街跟百貨打發一下時間


這次在京都的時間正好趕上七夕祭


會有一些燈會活動,二条城也會特別夜間開放

依照日本的習俗把願望寫下繫在竹藤上


二条城夜間開放是從7點開始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夜間參觀


原來大部分區域是休息的,而主城部分會有燈光投射秀



7、8月本來就是日本各種祭典的日子


所以不斷可以看到穿著浴衣的女孩



把二条城燈會會場走完一圈只花了大概10分鐘


還要等20分鐘後才會有燈光投射秀


二条城前面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多到都把入口給堵住了


燈光秀終於揭開序幕



曾經看過首爾塔的燈光秀,在古蹟上的燈光秀則是第一次


非常的期待會有怎樣驚豔的呈現



配著背景音樂,眼前的二条城生動的演繹各種畫面


大家不時驚呼,不時讚嘆


只能說真的很棒,真的很值得來這一趟


這是今天唯一一個免費的景點


卻是今天我們覺得最棒的景點


 


結束燈光秀之後,我們前往『京之七夕』的另一個會場鴨川畔


這邊會有市集攤販


我們非常期待看到一些小吃,還有日劇中常常出現撈金魚的小攤


剛走到鴨川畔就被眼前的畫面怔住



人潮多到完全動彈不得,大家都是被推著走的


想當然耳,誰也無法停下來買小吃或是撈金魚


看到這樣的人潮我們一致決定放棄


轉進鴨川旁的小巷,裡面都是看起來蠻高級的居酒屋及餐廳


看起來氣氛真好,只可惜我們銀兩太少


 


我們挑了一間生意很好的中華料理,點了煎餃跟燒賣


然後又去買了章魚燒、肉串跟啤酒


回到飯店好好享受我們京都的第一夜


 


浪漫的逃亡 第二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