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的時候,是我覺得離煩惱最遠的時候


整片藍天無邊無際地,看得到卻摸不到


所以沒有了慾望,也沒有了雜念


說不準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真發生了什麼也只能看運氣吧!


所以無論是起飛降落的不適,或是遭遇氣流的震動


我總喜歡點一杯酒,好好享受我的機上餐


這一刻,我身在幾萬英呎的空中


下一刻,就要展開我和Doo的旅行


 


大阪,我和Doo分別單獨旅行過一次


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回憶


對於這裡的印象總停留在夜晚各式大型招牌燈光閃爍,沒想到在午後陽光閃耀之下也有另一番風味


我們的飯店是位於日本橋附近的《大阪富士屋》


會選擇它主要是位置便利,價格實惠


至於飯店內裝,我們沒有期待


事實證明,沒有期待是對的


 


今天主要的行程只有一個 - 淀川花火祭


放了行李整理一下我們立刻先去『金龍拉麵』填飽肚子


雖然我們用不同的旅遊工具書,但是都有介紹這間拉麵店


加上五月天阿信的背書,我們對金龍拉麵的期待不只一般


心齋橋這一帶有好多間金龍拉麵,據說味道都一樣,本店以外的分店還有附免費吃到飽的白飯(照片是晚上補拍)


菜單很簡單,兩種選擇:招牌拉麵跟叉燒拉麵


我們都點了招牌拉麵,但是送上來的感覺是兩碗不同的東西


絕的是,連湯頭味道都不一樣



金龍拉麵獨特的地方是他提供了蒜末、泡菜跟辣韭菜讓你隨自己口味加到麵裡


這3樣東西直接讓我聯想到韓國料理,加上又有提供白飯


莫非金龍拉麵老闆是韓國人?



我們的結論是我拿到的大概是叉燒拉麵


因為肉多了好幾塊,湯頭也比Doo的香濃


金龍拉麵雖然填飽了我們的肚子,但沒能滿足我們的期待


 


搭乘地鐵前往淀川花火祭會場的路上


不斷的看到穿著各式漂亮浴衣的年輕日本男女


尤其女孩們的浴衣真漂亮,怎麼看都精緻可愛


我想起了漫畫《NANA》裡的小八


 


我曾嚮往能有機會體驗穿著浴衣看花火祭這種場面


出發到大阪前甚至認真上網找過浴衣


浴衣比和服便宜很多,平價的浴衣也不少


問題在於只適用於身高165左右


大概能想像出身高178的我穿上去會多麼突兀了


雖然如願看到日本夏天的花火祭,但是想要像小八一樣對我來說是強求了


 


整個淀川河堤旁、草皮上都是滿滿的人潮


我們也找到一塊小位置坐了下來


日本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安靜、守秩序


許多人在草地上抽菸,大聲喧嘩


通行道路上無論警察怎麼指揮大家移動不能停留,還是一組接著一組的人坐在通行道路上


在這種特殊慶典的時候,其實大家都差不多

我的小數位不足以呈現煙火的美景盛況,但仍足以記錄屬於我們的感動瞬間及甜蜜回憶

因為人潮太多,我們在煙火結束前10分鐘就開始慢慢離場


想說到心齋橋把握時間逛一下,順便買點下酒菜回去當宵夜


大阪的店家真的很早打烊,才9:00很多店家已經拉上鐵門了


路上開始充滿許多造型媚惑的男子,認真發傳單以及搜尋獵物


我很堅持一定要和跑步大叔合照


去年第一次到大阪自助的我每天9:00前一定回到住宿的地方


一方面是9:00以後沒有店面可以逛


二來是因為這些"媚惑男子們"看起來實在有點可怕,很怕被纏上


這次因為跟著老公所以比較不害怕,但是晚上的大阪真的也無事可做


眼看心齋橋也沒有什麼可以逛


我們索性就去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酒和零食回飯店宵夜


明天一早準備前往京都


 


浪漫的逃亡 第一章 (完)


雖然拍得不是很清楚,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氣氛,很自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