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韓流喵第二次推薦這間『用心、親切、美味又平價』的日式料理餐廳 - 三本味


為什麼要推薦第二次呢?


其實,三本味在去年就搬家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延吉街的巷子裡


但是韓流喵每次去用餐都只著重口腹享受,從來沒有認真紀錄


 


可是,想到要是有網友(朋友)看了之前的文章,心血來潮跑去長春路用餐結果撲空怎麼辦?


我確實有責任需要跟大家更新一次,介紹一次,推薦一次


開業近2年來,始終如一堅持著『用心味、人情味、好滋味』


三本味日式料理



新的三本味在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延吉街131巷裡


原本延吉店應該是三本味的第二間分店,因為長春店的店租不合理上漲


老闆只好忍痛收掉有紀念意義的創始1號店


然而有了第一間店的經驗之後


現在的三本味可說是更有規模及用餐氣氛


菜色部份也有了更多的選擇及創意在裡面





 在冰箱中可以看到各式新鮮的生魚片食材



  


不同於之前採用明亮大眾食堂風格


三本味的新店面用心營造更符合日本料理餐廳的氣氛



然而不變的是


熱情的老闆、專業的師傅、親切的服務、新鮮的食材、實惠的價格


這幾點一直是三本味最執著的堅持


 


這次回台灣度假,帶媽媽一起吃的第一餐就是這裡


因為對這裡很有信心,相信媽媽一定會很滿意


結果,媽媽真的很滿意


太滿意的結果是...接下來帶媽媽去的任何餐廳都被打槍了


 


這次韓流喵沒有狼吞虎嚥,認真拍下每一道我們點的東西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三本味』的菜色囉!


蝦手捲


起司鮭魚握壽司及老闆招待的酥炸杏鮑菇


說到這道起司鮭魚握壽司,算是三本味的特製招牌之一


只選用油脂分部較多的鮭魚肚部分,所以每天是限量供應


先在鮭魚握壽司上鋪一片起司,再以火槍將鮭魚烤至7分熟左右


服務員送上桌的時候再灑上現磨海鹽


兩片握壽司帶給我們無比的味覺享受


 


酥炸杏鮑菇是開發中的新菜單


由於老闆都用新鮮的油去處理各種炸物,完全不會有不好的油炸味


酥脆外表下,杏鮑菇的味道仍然非常的鮮美


親子丼定食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只好點定食當作主餐


只是我每次都是點親子丼或是泡菜牛肉丼


下次應該換點網路上網友推薦的麻婆豆腐丼定食 (還要等好久以後啊~~)


綜合生魚片(小)


媽媽一人獨享了這一盤生魚片


聽著媽媽一邊吃一邊稱讚的聲音,我就覺得很開心


住在韓國,很少有機會帶媽媽出門打牙祭


看到媽媽吃得很滿足,我真的好開心


韓流喵媽媽吃的超開心


創意炸花壽司


這一道創意炸花壽司讓我們都很驚艷


除了味道跟口感都很獨特之外,媽媽還提出了掌廚30幾年的精闢見解


一般油炸的東西我們都吃過,通常食物油炸之後顏色都會變深


而花壽司的精華就在於外型像花一樣繽紛多樣


但是,經過裹漿油炸之後,居然還能清楚呈現原本花壽司花樣及顏色


可以見得這油用得是極新鮮,這漿裹得是很有技巧


我只能說:媽媽,您真是高手啊!


鹽烤鯖魚


特製蝦卵黃瓜細捲


對於刺較多的魚類,懶惰的我一向沒有太大興趣


媽媽一個人倒是吃得津津有味,偶爾賞我一塊沒有刺的魚肉


店裡的師傅知道我因為挑嘴沒有東西可吃


所以做了一份特製的蝦卵黃瓜細捲給我 (我都吃小孩子的東西的樣子)


細捲是所有壽司種類中我的最愛


一口一個,滋味無窮


 


今晚最大的驚喜


是最後一道上來的蘆筍蝦壽司蛋糕


我只能說這是藝術!!


蘆筍蝦壽司蛋糕(側面)


蘆筍蝦壽司蛋糕(上面)


當初看到牆上菜單上有著一道"壽司蛋糕"就姑且點來試試


當師傅親自送上來的時候,我跟媽媽都忍不住驚呼了出來


這這這....真的是蛋糕啊!


實在是又精緻又漂亮,又有創意


師傅說這是他的精心自信作品,我們完全認同


 


因為這道壽司蛋糕實在太像藝術品


媽媽一整個捨不得吃,又一直叫我拍照


我拍完了她還要檢查我拍得好不好 (媽~我是韓流喵耶!哈哈!)


 


我們點了這樣滿滿一桌,一樣不剩的全部吃光光


媽媽整個心情大好,還怪我現在才帶她來


看著媽媽這次吃得開心又滿意,我保證以後每次都會帶媽媽來吃啦!


話說,我們這一頓豐盛的晚餐吃了快要2小時


媽媽跟老闆娘也聊到都變成朋友了呢!



『三本味』的老闆和師傅是和韓流喵認識多年的前同事


所以每次回台灣都會到這裡用餐


因為覺得這裡真得很棒,所以想和大家分享


位於安靜巷弄中的三本味,並不花俏顯眼


但是每一個來這裡吃過的客人,通常都帶著滿意滿足的笑容離去


而且,幾乎都一試成主顧


 


煩惱晚餐吃什麼?還是煩惱親友聚會選擇餐廳?


不妨參考一下韓流喵的推薦


去三本味尋找屬於您的好滋味吧!


 


三本味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弄5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 1號出口,直走一點左轉進延吉街巷子)


電話:02-2721-772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 (週日公休)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apanmma (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手掌握好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