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真的好懶


好好的一個夏天遊記,居然被我拖到年都過了還沒寫完


旅行跟美食一直是我們的最愛


用眼睛,用相機,用心靈還有用嘴巴紀錄 (或是用體重紀錄?!)


我喜歡分享我的旅行跟美食


但美食往往沒來得及照相,就進到我們肚子裡


而文字和照片,在我腦中千轉百迴,卻遲遲未投胎成為一篇文


 


野柳,聽說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去過一次


因為沒有照片做證,我的心中一直認定我沒有去過


野柳,聽說是韓國人旅行台灣必去的景點


已經來過台灣6次的Doo卻也還沒去過


 


記得有一次我在韓國買東西,店員聽岀我是外國人,問我是哪個國家來的?


我回答:台灣


店員說:我知道台灣


然後就拿出他的手機給我看,他的桌面正是野柳的女王頭


那時我覺得真開心真驕傲,我的故鄉台灣真美


我一定也要帶Doo去野柳走一趟




記得那天的天氣超好,藍天白雲配上艷陽


我最喜歡這種時候,藍天下的景色真的怎麼照都漂亮


我們其實並不知道如何走去野柳國家地質公園


下車後跟著人群走也就讓我們走到了


80%都是大陸觀光客


大家操著不同鄉音,陣仗是大搖大擺


我對他們沒有偏見,只是希望不要再有哪個沒水準的破壞我們的天然奇觀


先走過一段了人造景觀庭園部分,才算真正到了地質公園


眼前的景色讓我們都忍不住驚呼出來


這一趟野柳真的是來對了,這裡真的好漂亮


曬成烤肉都很值得啊...





這裡的天空、海洋跟陸地像是相連一樣


卻又有著各自不同的顏色


各種奇特形狀的岩石,可以讓大家好好發揮想像力


我從來就喜歡海,看到海就感覺心情開闊


即使現在只是看著照片,都還能感覺當時的開心




老公天身是反骨個性,喜歡唱反調


告訴他太陽曬要擦防曬,他偏說沒關係


結果,離開野柳後他真的曬成烤肉了


而手臂上的彩繪刺青,因為曬傷的關係,在顏色褪去後留下清晰的反白刺青紋路


成為他在台灣留下除了體重之外最長久的紀念品



告訴他不要越界,他就偏要踩過去一腳


看著地上的凹坑,就想像自己是超級賽亞人



變身後再來一發氣功彈


雖然很白目很搞笑,有時候又很欠揍


但我好像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麼愛他


走馬看花,打打鬧鬧


才終於到了真正的重頭戲 - 女王頭


聽說因為風雨侵蝕的關係,女王的脖子已經越來越細


或許不久的將來,再也無法如此觀賞女王頭了


只有在照片看過女王頭的我,一直以為她是很大很壯觀的石頭


原來是很秀氣的一小尊

    

結束了野柳國家地質公園的觀光之後,我們在附近的海產店吃了花枝生魚片跟炸花枝


再搭車前往下一站 - 北投


北投溫泉是Doo這次另一個指定的景點


去過烏來溫泉的他,一直也想試試北投的溫泉


搭車前,我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看到兩個韓國女生一邊看著旅遊書,一邊吃著韓國泡麵


Doo語帶同情的說:她們真可憐,來台灣玩居然選擇吃泡麵


連續幾天下來真的被他吃到荷包空空的我則是語帶憤恨的說:你怎麼不學學她們吃的多簡單又多愛國


(又多省錢 )



到了北投,我們先去了溫泉博物館參觀,再去地熱谷


我記得小時候可以買雞蛋在地熱谷煮來吃


不知道是為了安全起見已經不行了?還是我找不到小時候煮蛋的地方?


Doo可是覺得眼前這一大面熱騰騰冒著蒸汽的天然溫泉很神奇



本來想要找露天溫泉,但是我們沒有準備泳衣


就找了間乾淨、漂亮又不太貴的溫泉會館,好好享受一下放鬆時光


而這一趟兩人的台灣假期到此也算接近尾聲


感謝老公喜歡台灣的美食,台灣的風光


讓我們又多了好多開心、特別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