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悲傷的故事開始之前


先提醒各位朋友要好好照顧這個昂貴的小東西


只是一個螢幕,就要損失好幾張小朋友



12月底,某一天下午


去健身中心跑步的我,自以為帥氣的帶著耳機聽著音樂


邁著輕快步伐的同時,雙手還拿著各4公斤的啞鈴


跑著跑著,手痠了,就想說把啞鈴"暫放"在跑步機上


然後正當MP3播放著"Trouble maker"的同時


啞鈴從跑步機上掉下來,我一陣驚慌


然後iphone跟耳機分了家


啞鈴隨著跑步機滾到地上,手機也滾到地上


就成了上面這副鬼樣,上半部幾乎是粉碎


 


強忍著驚嚇跟心痛還是把跑步跑完,去洗澡,再跟Doo說這個惡耗


"吃錢的鬼"是我最近的稱號


Doo沒有生氣,只說會上網查查維修要多少錢


原場維修就不用說了,幾乎天價


私人維修要韓幣14萬(約台幣4000)


嗚嗚...我平常連買韓幣5萬的衣服都要考慮很久


最後大錢反而是這樣跟我說掰掰


後來上網找到單賣螢幕材料自己DIY要韓幣8萬(約台幣2300)


Doo說上網看過影片換螢幕不太難,他自信滿滿可以勝任


於是我的iphone 4變臉日記就此展開



星期日中午,Doo說只要30分就可以完成手術


我擔任手術室助手,負責把所有用品張羅好,在旁邊照相紀錄



打開背面是真的很容易,只要3分鐘就完成


Doo狂喜的說或許不用30分鐘就可以大功告成


一拿起背面的面板就馬上裝上新的,我們都很開心居然這麼容易搞定


一方面也疑惑DIY組給那麼多工具是要幹嗎?


結果,試著打開正面的螢幕的時候才發現


一。切。都。是。幻覺


想要拿起正面的螢幕,等於要把整隻iphone 4解體


從電池、主機板、震動器、相機...全部都得拆了


這下真的是手術了


Doo一邊看影片說明,一邊慢慢解體


容易緊張的我在旁邊看的都開始胃痛


Doo還一直叮囑我照相照相


看著老公略帶粗魯又笨拙的手法,我開始後悔沒有送去私人維修


我會不會為了省韓幣幾萬而損失一隻手機呢?



手機裡面的東西全部解體了


接下來就是把真正的"毒瘤" - 被我摔爛的正面螢幕給摘掉



完全解體花了多久時間呢?大約花了3小時!


我因為實在太緊張,中途跑去睡了個午覺


起來的時候,它只剩下一個空殼


所謂破壞容易創造難


要把這些零件裝回去實在是令人手心冒汗,心中冒火


Doo在裝回那些小小螺絲時,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了這番話


『我終於理解為什麼大陸富士康的員工會自殺!我只裝一隻手機就覺得鬱悶到想自殺了』


嚇得我趕快送上飲料,打開音樂,緩和氣氛


終於,在手術5小時後,我的iphone 4變臉成功


重新投胎爲我服務了



謝謝老公冒著這麼大的風險拯救我的手機


也謝謝他的技術不算太差,雖然小螺絲掉了2個沒裝回去


但是手機功能一切正常


老公,謝謝你唷!我會小心使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