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的時候,睡覺對我來說有點奢侈


反正也睡不好,反正店家都收得早


早早起床,為另一個美好一天做準備


 


今天的行程式大阪重點式一日遊


當然一日遊大阪是絕對不足夠的


但是我想要留點什麼,下次和Doo一起來


傍晚的新世界很喧嚷,晚上9點的新世界很冷清


那早晨呢?



街上行人三三兩兩,不時穿梭著騎著腳踏車的中年人


臉上吹拂著是春天微涼的風


感覺悠閒,又蓄勢待發


我住的民宿旁邊正好有一間"地下劇場"


主要放映一些色情片,所以都是歐吉桑在附近徘徊


那些露骨海報及大型看板讓我覺得既不可思議又不好意思


但是也因為這個關係,我每天都不敢太晚回去


也不敢晚上跑出來買東西



如果說,在韓國走3步就能看到一間賣咖啡


那麼在日本,走3步就能看到一台販賣機


去過日本旅遊的朋友都知道,日本真的是販賣機大王


飲料就不用說了,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香菸、零食、冰淇淋...


當然有賣酒的販賣機其實也不算稀奇


但是菸酒都有法定年齡限制啊...販賣機要怎麼賣呢?



在販賣機的右上方有一個ID感應器


必須拿岀ID確認年齡之後才能購買


真的是設想的非常周全...才怪


像我這樣的觀光客不就沒有辦法買了嘛...



把新世界週邊都逛了一遍,也搞清楚了東南西北


就要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站 - 鶴橋小韓國


前往地鐵站的路上看到一間整骨院


招牌上寫滿了各種毛病症狀


讓我這個本來就筋骨毛病一堆的病喵看了更是全身痠痛


實在太可怕了...



因為有規劃好路線,所以選擇購買一日乘車券


從惠美須町往鶴橋站岀發囉!



對於住在韓國的韓流喵來說


小韓國其實不是太具吸引力的景點


純粹是因為好奇心,以及想了解韓流的影響有多大


每次在樂天超市或是明洞都看到日本客人瘋狂購物


到底日本人都喜歡些什麼韓貨呢?


因為還很早,所以街上還是蠻冷清的


餐廳幾乎都沒有開門


但是鶴橋站附近幾乎都是韓式烤肉、韓式拌飯及蔘雞湯餐廳


看到吃一碗蔘雞湯在日本要合算韓幣25000


瞬間明白明洞營養中心跟土俗村蔘雞湯為什麼這麼受歡迎了


往另外一個方向走是商店街跟市場


到了這裡就像走在韓國的市場一樣


到處可以見到熟悉的食物跟商品


我居然覺得很親切又有安全感


看來韓國生活還是多少把我同化了啊...


這裡有許多賣韓式煎餅的小店舖


以及賣韓國食物的商店


我挑了一間進去逛逛,裡面的東西真齊全


只是價錢都貴了不少


 


腦海中突然浮現起在澳洲生活的時候


我和Doo只要有機會也常去韓國商店 (當然中國食品商店也是每看到必去)


買些調味料、買些泡麵、買些零食


解嘴纔,也解鄉愁


那時候也是貴不少,但是在異鄉也沒有選擇


我們總是像買到寶一樣的開心


還曾因為想跟Doo多要一盒海苔吃吵過架 (哼!)


在異地,花錢都吃不到、買不到的才叫人更難受


 


除了煎餅,也有不少賣紫菜飯捲的店舖


連韓國各式傳統年糕都有人賣


真的就像在韓國一樣呢!


除了韓國餐廳、韓國商店之外


這裡也有賣一些韓國衣服及家用品的商店


像這種色彩鮮豔繽紛的被子店


看就知道是韓國風格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的生活作息比較晚還是比較慢


都早上9點多了市場還是蠻冷清的


店家也才紛紛開始準備開門做生意


韓國市場的9點中可正是人聲鼎沸


最後,以一間雜貨店的照片做結尾


因為...是我最喜歡的GD & 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