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也算是生活在國外


但韓文字大多都看得懂,所以有時候覺得不像在外國


在日本,因為有很多漢字,所以能猜個五、六成


那種要懂不懂的感覺,其實還蠻奇妙的



我在新世界區域亂晃一通,看到剛才大排長龍的章魚燒店


靠近一點看的時候,老闆熱情的開口問了我#@*&! (因為聽不懂)


我就用手比了"1"



然後這間超人氣章魚燒店的最後一份章魚燒就到手了


那時候都還沒有6點呢


我一邊吃,一邊看著許多晚來的客人只能搖頭嘆氣


大阪的章魚燒和台灣吃到的不一樣


大阪章魚燒裡面是漿狀的很燙口


台灣章魚燒裡面則是凝固的感覺


吃完一盒章魚燒,我就飽了


一個人旅行的最大壞處之一就是:無法品嘗到太多美食



吃飽之後繞進錚錚橫丁裡面


細長形的商街裡面幾乎都是飲食店


這裡有幾間大阪有名的串炸店


聽說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大排長龍


除了有名串炸店之外,在錚錚橫丁走動的幾乎是中老年人


這邊有好幾間將棋館,裡面滿是下棋的大叔


當我經過一間居酒屋時,裡面的中年大叔居然揮著手要我進去


真的是嚇死我了


 


熟悉完住宿週邊之後,我覺得展開探險


本來計畫要去鶴橋的小韓國考察一下


但是地鐵轉乘時,因為懶惰臨時決定從日本橋一路逛到難波


說得好像很輕鬆,其實我連自己身在何處都不太知道


出站後是地下商街,看地圖好像一直可以通到難波站


怕迷路的時候,地下商街是最安全的選則


 


從難波站重新回到陸地


雖然手握地圖,我早已不知道身在何方


眼前盡是高樓大廈,人來人往


招牌上的霓虹燈像是選美競賽一樣,個個花枝招展


於是我決定,放手一搏


把地圖放進包包,憑著感覺逛吧



就這樣憑著感覺亂走亂逛


居然讓我找到慕名已久的『夫婦善哉』


早早就暗自許下心願,一定要親自到大阪吃一次夫婦善哉的我


在心中幻想過好多次這間店的樣子


應該是坐落在有點偏僻又寧靜的寺廟旁


小小一間古色古香的紅豆湯店吧?


沒想到就在熱鬧哄哄的商街一轉彎,就看到燈火通明的夫婦善哉了


兩碗紅豆湯,可是比一碗拉麵還要貴呢


不過既然說是夢想,實現夢想是無價的


而這碗紅豆湯的味道,真的很纏綿的甜


繞岀夫婦善哉,就是這樣熱鬧的商街


商街上方有著許多用貓咪為主題的大型布幕


可愛到真想把他們偷回家


在日本當然也少不了電玩店或是柏青哥店囉


每間電玩店、柏青哥店都是又大又華麗


讓你走過去絕對會多看一眼


也就是多看這一眼,讓我找到我的最愛



之前說過,大阪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都很大


到了難波心齋橋這一區,更是完全證明


不大,就不是大阪風格了



和台灣、韓國的招牌風格完全不一樣


就是要誇張到你絕對會多看一眼


這是大阪非常有名的章魚燒店


但是我還在飽,而且實在沒有辦法一晚吃兩份章魚燒


五月天阿信強力推薦的金龍拉麵


也無緣一嚐其滋味



大阪著名地標之一的大叔


歡迎光臨!想要來一份握壽司嗎?



這麼大的章魚做的章魚燒


過癮了吧?


有著大螃蟹招牌的『螃蟹道樂』也是大阪名食堂之一



來大阪,可以什麼都沒拍到


但是要是漏了這個,就有點小囧


逛到這裡,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身在何方


有些地方已經重複繞了第3次


也早已忘記當初是從哪裡"登陸"的


趁著還沒有太晚,趕快找到地下鐵站


只要有地下鐵,就絕對可以回家


這是我的至理名言


突然又被這間店招牌給吸引住


他們的麵種類真是又多又獨特


我好想知道無賴麵跟熱血麵吃起來什麼滋味唷~



終於順利找到地下鐵站,危機感解除


但是非常意外的是


儘管路面上這麼熱鬧,地鐵站卻很冷清


和首爾的地鐵站時時刻刻都人潮擁擠實在太不一樣


這時候不過才晚上9點呢!


不可思議人都到哪去了呢?


等到回到新世界,更是不可思議


剛才還很熱鬧的街道全都關門打烊了


路上行人也只剩下小貓3隻


連天閣的燈也關了


突然覺得很可怕 (其實韓流喵很膽小)


於是趕快趕快直奔住宿處


心裡直想,這裡和首爾真的真的太不一樣了


在韓國,星期六晚上9點,夜晚正開始咧



至於,店都早早打烊的大阪


為什麼我會說未眠呢?


回到民宿後,只有1名室友回來


我們兩人睡覺之後,陸續有其他室友回來


有人是12點,有人是2點,有人是3點...


本來睡地板就很難入睡的我,一整晚被吵醒至少5次


加上有人還打呼,拉我棉被...


所以,我的大阪第一夜未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