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登南山,不是好漢!(我自己亂說的...)


上星期的時候和好友潔咪再訪了一次南山


爲的是我倆計畫已久的春遊計畫


以及抓住最後櫻花的腳步


和老公去南山時大部分櫻花還沒盛開


算算日子,我們應該可以看到南山的櫻花盛況


果然不負期望


我們共度了很美好的下午時光



南山的櫻花沿著山路盛開


雖然不及汝夷島的壯觀,但是結合了大自然的景致之後


感覺更是美麗,更是愜意


綠色的樹木,粉紅的櫻花以及也在春天大放異彩的連翹花(forsythia,韓文則稱為개나리)


這樣繽紛的色彩組合


讓我們兩人都一至認為這裡比汝夷島更有賞花的風情


 


在路上看到一對像是朋友的阿珠媽一起登山賞花


於是開玩笑問起潔咪:會不會20年後我們就那樣?


潔咪說:恩...至少服裝跟髮型不會!


太好了!



那天下午吸引我的除了南山美景,和朋友開心暢談的愉快


還有一位爺爺


他總是一臉滿足的拍下眼中漂亮風景


他總是注意到一路上的各種小小驚喜


人生的道路上或許爺爺多走了我一倍的路


也或許這已經是他第30年來南山賞櫻花了


但是這位爺爺的熱情,爺爺滿足的笑容


讓我覺得既浪漫又感動


或許他正想著回家要和奶奶一起分享今天看到的東西


就像我每次都拉著老公看我拍的照片一像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一個隊伍往上山方向走來


隊伍當中還有一隻運動鞋


我趕快拍了人形運動鞋的正面 (嚴格來說是鞋子背面)


沒想到人形運動鞋的背面真的是運動鞋 (很像繞口令)


爺爺也忍不住停下來了呢


那個午後天空雖然有點陰霾


卻完全掃除了心情上的陰霾


也爲這春天預告美好的開始


也來看看潔咪的春遊紀錄http://www.wretch.cc/blog/jamietseng/14514948


有我倆開心的合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