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一款很經典的拉麵 - 짜파게티 (韓式炸醬麵)


韓劇中很常出現主角吃著黑黑的炸醬麵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有點可怕


醬的顏色這麼黑,該不會很鹹吧?


很多來韓國旅遊的朋友也都很好奇韓國的炸醬麵有什麼不一樣


嚐過之後就知道...真的完全不一樣


韓國炸醬麵的味道其實偏甜,還有那麼點油膩感


 


那麼偶爾不想叫外送的時候,也可以享用到韓式炸醬麵嗎?


或是喜歡韓式炸醬麵滋味,卻不是住在韓國的朋友們


這時候就是料理짜파게티最佳時機


 


짜파게티算是所有韓國拉麵中我最喜歡的一種


因為它的背後也有一個浪漫甜美的小故事...


2007年當我在西澳小鎮Manjimup工作,剛認識Doo


某天晚上剛過了12點,是我的生日


這時候又剛好肚子餓了


於是Doo就說那他煮一個泡麵當我的生日禮物



那個泡麵就是짜파게티


一邊煮還一邊說明這是韓國拉麵中最不容易料理的一種


如果水量跟火候沒有控制好,連韓國人也常常煮得不好吃


大約10分鐘之後,閃閃發亮又超級香的炸醬麵就上桌了


哇...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真開心(因為那時候我以為我是單戀)


而且麵條感覺好有嚼勁,味道也真的很好吃


於是짜파게티就成為我倆的『定情麵』


時間快轉,那時完全不懂得料理짜파게티的我現在也能煮得不錯了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怎麼在家簡單煮個韓式炸醬麵囉~


 


打開拉麵包裝之後,首先會看到麵跟3個調理包


由左至右分別是:乾燥蔬菜、炸醬粉、橄欖油



將水先煮沸之後,首先丟入麵跟乾燥蔬菜


在沸水下煮約4分鐘,等到麵已經8分熟左右


將火轉小,並將鍋中的水大部分倒掉


剩下水量約低於麵的高度 (這裡就是此拉麵容易失敗的原因,因為剩下的水量要憑感覺跟經驗來掌握)



這時迅速加入炸醬粉,並將炸醬粉與麵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之後,需要讓麵條跟炸醬汁入味


所以這時以小火稍微收汁,並且一直翻動麵條


讓每一個區域的麵條都能充分與醬汁混合


此步驟大約1~2分鐘的時間


最後一步驟為加入橄欖油,關火



將加入橄欖油的炸醬麵再稍微拌一下


閃亮亮又香氣四溢的韓式炸醬麵就完成了


如果比較講究一點還可以切一些小黃瓜絲放上去,味道會更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