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書店裡宣傳看板上的照片


和他的名字"韓寒"


第一秒鐘,我幾乎以為是韓庚岀書了


那只是因為我膚淺了


名字和韓庚差一字,外形像謝霆鋒多一點


但是,韓寒就是韓寒


再回過神的時候,已經不自覺陷入這波"韓流"


 


 青春。韓寒


這是集結他部落格裡文章的一本書


在書店販售時是用書套密封的


我所能得到的資訊僅來自封面的幾行文字


"他是《時代》雜誌2010全球年度百大影響人物"


"他的博客每日20萬人次瀏覽,開站至今突破4億"


"他17歲出版第一本書,創下200萬冊銷售紀錄"


"他是個戰績出色的職業賽車手"


什麼?除了作家之外,他還是名職業賽車手!


到這裡為止,已經足夠煽動我的購買慾望


 


本來是為了回韓國後打發時間而買的書


實在忍不住好奇心驅使上公車就讀起來


第一篇『青春』的摘文是這樣說著:


心理輔導是沒有用的,當我看著我們的女人摟著有錢人


有錢人摟著官員,官員摟著老闆,老闆摟著林志玲,你怎麼給我心理輔導?


痛快!就這麼幾句話,但是說到痛處,又令人看得暢快!


一路看回家,也不想把書放下


直到媽媽開口說要是在台灣把這書看完了就留下吧


我才忍著把書先打包進行李了


 


文字犀利,卻不失深度


超越尺度,卻不顯低級


一針見血,卻不失幽默


他批判、他憤怒、他嘲諷、他感嘆


他點岀一件事情背後的陰暗面


他戳破道貌岸然者的虛情假意


大快人心


《時代》雜誌:韓寒是中國文壇的壞小子


他確實壞


壞在他的文字真性情


壞在他的觀點太清醒


 


我想和大家推薦這一本書


也會繼續閱讀他其他作品


這就是我最近的韓流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