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老公喝啤酒聊聊天的時候


突然他有感而發跟我說了一個小故事


是一個關於航空母艦的故事...


 


航空母艦在海上航行,突然看見眼前有一道光照過來


航空母艦說:快閃開,我是航空母艦,我要過去了


光回答說:沒辦法,我不能閃開,你還是快避開吧


航空母艦說:你是什麼啊?我是航空母艦體積很大啊!要避開很難,沒辦法啦!你快點閃開


光回答說:我是燈塔!


 


老公說他聽完這個故事覺得感動


問我有沒有聽懂故事的意義?


我說好像快要聽懂了,但是不完全懂


於是他向我解釋:


我們常常認為自己的感覺、想法很重要,總是希望別人能改變來配合自己,而不願意自我改變


就像航空母艦覺得自己很大,要轉向很困難,希望光能避開他,但是那光是燈塔,是不能避開的


 


喔...這下我完全聽懂這個故事要給我們的啟示了


 


我和老公說:


老公你很重要也很偉大,就像航空母艦一樣


我是小小的,總是在原地守護你、照亮你的燈塔


所以這種要避開、要改變的事情,老公你就多辛苦一點囉!


我會一直一直指引你方向的


(故事中總要有人扮演燈塔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