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政治人物常常炒作『愛台灣』這個名詞


其實我每次都很好奇,那些大喊『愛台灣』的人真的懂得愛台灣嗎?


崇尚西方風格,會被說崇洋媚外


和中國沾上邊,會被說是賣台


對哈日哈韓的,也沒什麼好聽的話


於是這樣就算是正港的愛台灣嗎?


 


說起來有點慚愧


我一直到了在國外生活,才學會愛台灣這件事


但是卻也認為唯有在國外生活過,才會知道愛台灣是怎麼回事


在澳洲的時候,每當有人問起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回答Taiwan,總會有很多不同反應


比較沒有常識的人會以為台灣是中國領土


比較有點常識的人知道我們是兩個國家,和我聊起統一的看法


還有些人對台灣久仰大名,原因是Youtube上看過台灣國會打架的影片


當然也有些人是因為知道世界最高的大樓Taipei 101就在台灣


無論是不知道台灣、問我統一看法或是問我台灣國會是否常常打架...


我的每一個回答,每一個態度


就決定了這個人以後怎麼看待Taiwan


而我,感覺到我正在愛台灣


 


在與來自各國的背包客一起生活工作的過程


我不只代表我自己,也代表了台灣人的印象


當大家都在討論著雪梨跨年煙火時


也不忘介紹一下台北101的跨年煙火


我雖然渺小,但是這是我愛台灣的方法


 


來到韓國生活以後,還是常常被人問起是哪個國家的人?


我回答대만(台灣),總會有很多不同反應


有些人看起來像是從沒聽說過這個國家


有些人則說我是中國人,還有些人會以為台灣是泰國


當然也有一些人知道台灣,甚至去過台灣


對那些不知道台灣的人,我試著讓他們知道台灣


對那些知道台灣的人,我試著和他們聊一下對台灣的看法


出乎意料,大部分都說覺得台灣是個好地方


這一刻總是讓我打從心裡感到驕傲


這種驕傲讓我感受到我愛台灣


 


每當在書店看到有關台灣的介紹


每當在超市看到台灣進口的商品


每當在藝人口中聽他們提起台灣


每當在電視上看到台灣的戲劇


甚至是在玩具店看到了台北101的模型


我都覺得興奮又驕傲


我不知道那些搖旗大喊『愛台灣』的人也會有這種感覺與否


但是這都是我愛台灣的方式


 


我和韓國的家人朋友介紹台灣好吃的東西


我和韓國的家人朋友介紹台灣漂亮的風景


如果我不是生活在國外


我怎麼能為我的國家做這些事情


我又怎能學會如何去實踐愛台灣


 


曾經是世界NO.1的台北101讓台灣的能見度提高很多


但是隨著杜拜塔的完工,101已經不再保有第一名頭銜


這次回台灣的時候又去了101逛一逛,覺得她還是又棒又美


跨年的時候,一直和Doo炫燿著今年101的煙火有多酷多特別


因為建國100年所以是多麼的有意義


雖然她已經不再是世界第一高樓


作為台灣代表地標之一的101


在我心中會是永遠的NO.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