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台灣的親人或是韓國的親人


無論是台灣的朋友還是韓國的朋友


到現在還是常常問我這個問題:適應韓國的生活了嗎?


其實這個問題很模擬兩可,『適應』包含的東西實在太廣泛


因為就連台灣,也有我不能適應的地方


『不完全適應,但可以接受』這是我的答案


 


通常韓國親人或是朋友都會再問下一個問題:喜歡韓國生活嗎?


『嗯,喜歡,但是更喜歡台灣的生活』我總是答得很老實


 


以前曾經聊過韓國讓我最看不順眼的3件事


最近走在路上總在想哪3件事可以當作自己"適應"韓國生活的指標呢?


我的答案是下面3件事:


 


1.可以毫不害羞地在女生沐浴湯脫光衣服,和大家一起洗澡


記得第一次到韓國,第一次去汗蒸幕時,我嚇呆了!


一進到更衣室,都是赤裸裸的女人們走來走去


沖澡的地方也是大眾澡堂


我抱著衣服躲到角落飛快的換上就跑到公共區域了


之後Doo問我怎麼這麼快?沒有洗澡嗎?


我驚慌的說大家都沒有穿衣服,而且是公共澡堂!


他大笑並且道歉說,他忘了告訴我韓國汗蒸幕就是這樣的...


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自然的和陌生人一起袒裎相見


和認識的朋友,也是OK啦!哈...


 


2.走在路上被推撞時可以不生氣


這曾是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但是最近好像也不以為意了


但是偶爾在地鐵站走樓梯時,被阿珠媽或是大叔一直推時還是會很生氣


樓梯很危險,不能推擠!小學時候就教過了不是嗎?


不過大部分不是太惡意的推撞我已經不太生氣


因為偶而我也有機會推撞到別人,當我還在說對不起時


他們早就不以為意的走過去了


 


3.老公因為公司飯局必須喝酒到很晚回家


我常常在想,如果到這件事我都可以不生氣的話


我就真的可以大聲說"適應良好"了


常常慶幸老公的職務不常需要應酬


同部門同事中也沒有太嗜酒的前輩


不然我們夫妻感情可能會很不好


 


其實還有一件是我最希望的事


就是在冬天也可以忍住寒冷,穿著漂亮的衣服或裙子


而不是裹得像粽子一樣...


啊...粽子又要準備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