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的北京、天津、大同之旅


在從龍慶峽回到北京市區後,也算是到了尾聲


這一趟旅行,很辛苦,但是收穫也很多


有些在我想像以內,有很多在想像以外


 


我們一直以為,因為我說中文,語言相通會輕鬆很多


但是,除了我可以一問再問之外


說一樣的語言,並沒有得到更多的優勢


說一樣的語言,反而得到更不好的待遇


 


好幾次,我去問路或是詢問一些事情


得到的都是很不耐煩或是很兇的回應


好幾次,他用英文去問一些事情


對方都是很客氣耐心的回應


所以到後來,很多時候我都用英文而不用中文


 


那種感覺還蠻悲哀的


 


在北京最後一餐晚餐


我們去串店喝啤酒吃肉串吃炒菜


真是過癮


肉串一次都10串的點,啤酒都是一人一瓶"采罐"


大吃大喝也才花100多人民幣


到最後,北京最讓我們不捨的竟是好吃的肉串跟啤酒


 


總之,這是我們婚後第一次自助旅行


也是我當初在澳洲答應他,有一天要帶他一起旅行中國


我們都覺得雖不完美,但是很滿足


 


我們明年的旅行計畫已經迫不及待訂好了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