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已經是我們北京之旅的倒數第二天


這一天只有一個行程,但是非常重要


因為Doo已經錯過她兩次了


這一次再去不成,他大概一輩子都會...


第一次錯過她,因為旅費不夠


第二次錯過她,因為酒醉不醒


也真是夠傳奇的背包客了



這裡是『龍慶峽』


相信一般台灣人對這個景點都很陌生


但是韓國旅遊團、背包客可是視此景點為北京行必訪之名勝


韓國旅行團有多喜歡來這裡呢?


看看售票處的布條就可以知道了...



想要拜訪龍慶峽,可不太容易


這裡離北京市區可是有2個多小時的車程


若是想要參加當地Tour也不容易,因為冷門而且收費也貴


我們決定再挑戰坐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先從得勝門撘公車到一處市郊,那裡是唯一有公車可以到龍慶峽的地方


 


下了公車迎面而來的,當然又是一堆黑車司機


他們不停的用奇怪腔調的中文說『龍慶峽~龍慶峽~』


我們都假裝聽不懂,只是專心的確認公車路線及資訊


司機們打量起我們然後說:是韓國人,韓國人!


然後司機就開始報價錢,當然報得很貴


我忍不住開口說:我們要撘公車去,不用再拉生意了


司機說:沒有公車到龍慶峽,上我們的車吧!


我當然不相信他們說的鬼話,我已經不是一開始傻傻被騙的新手啦!


 


那個公車候車區,每一輛公車號碼都一樣


但是去的地方都不一樣


所以每一輛車來,大家都擁上前問自己要去的目的地有沒有到


我也上前去問,有沒有車會到龍慶峽?答案是:有


所以我就再也不用鳥那些黑車了


那些黑車知道謊言被拆穿之後,也變得很安靜


偶爾還是會不死心過來遊說一下,並且說算便宜一點


哼...公車來我只要付幾塊錢就行了呢!


終於等到公車,我們也順利抵達目的地




我不知道『龍慶峽』這個景點是否曾經很風光


但是現在已經沒落了


聽說幾乎是靠韓國觀光客撐下去生意


有多"哈"韓?


看完布條再看看這個就很明白了吧!


也真不是誇張,所剩無幾的店家中都有韓文的目錄


門口還貼著有賣辛拉麵的廣告


而我們在龍慶峽停車場看到的遊覽車


全都是韓國旅行團的



進入龍慶峽之後,先是經過一段步道


這裡的風景很普通,就像一般的山谷一般


眼前有一條很大很長的龍,那是通往山上的手扶梯


還包裝的真漂亮啊...哈


去了巨龍之後,就是乘船處


也就是要真正開始欣賞龍慶峽的風光了



這是我第一次遊覽這種峽谷的風光


兩岸的風景,在導遊的解說下


每一處都很有特色,令人玩味



上圖這一處稱為斧頭崖


中間那一塊巨石相傳是神仙想要劈開這座山時斷掉的斧頭


還有好多好多的神仙故事圍繞這龍慶峽


雖然知道都只是故事,但是一邊遊歷美景,一邊搭配故事


真的很好玩




一心想要親自遊歷的Doo也是非常滿意


雖然神仙故事經過我的翻譯後變得不太有趣


但是眼前的美景已經讓他心滿意足,這是可以確定的


遊船到了龍慶峽的尾端就結束了


我們可以下船去山中散散步,拜訪一下山中的寺廟


然後隨時再回到下船處搭船回到起點



我們倆就這樣很悠閒很愉快的把龍慶峽看了兩回


藍天、峽谷、綠水


真不枉費我們這麼辛苦的找到這裡


真不枉費Doo錯過兩次我們才能一起欣賞


 


關於這裡太討好韓國人這一點,我當然很不滿


怎麼說也是在中國,祝福了韓國人秋夕快樂


有道理能不祝中秋節快樂嗎?


喔...當然有!




但是...那布條裡的人還是穿韓服啊!


你說氣不氣人?


瞧他得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