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ly的地標物 - 大雨鞋


沿著凱恩斯往南這一帶是澳洲主要香蕉產地


之前朋友說過在Tully有很多香蕉工廠工作


所以我們從凱恩斯坐車來到了這個小鎮


Tully是整個澳洲全年平均降雨量最高的地方


所以也就有了這個可愛的地標物-大雨鞋


當時的天氣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熱


我們住的地方沒有冷氣只有風扇


白天熱到中暑,晚上熱到睡不著


不誇張,我一個晚上要起來充冷水澡3-4次才能撐到天亮


 


整個小鎮我們找得到有冷氣的地方是一間超市和酒吧附設的小賭場


當晚上7點超市關了之後


只有賭場可以拯救我們燥熱的身軀


我們3個人每天都要去好幾次


幾乎是要有賭癮的感覺了


這還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沒有工作


 


所以在這個鬼地方待了一星期後


我們決定換戰場


韓國夥伴決定回到西澳的Manjimup (我們初識的地方)


他認為那裡的工作很穩定,又有其他韓國朋友


而我們則是繼續向前行


 


其實我們是往回走


我們在backpacker雜誌上看到一個位於凱恩斯跟Tully中間的小鎮:Innisfail,有工作機會


打電話去確認,確定有床位也有工作


香蕉工廠工作


話說來澳洲以來我已經和好幾種蔬果親近了


葡萄、蘋果、馬鈴薯、草莓還有櫻桃


現在是香焦


我一度幻想回台灣後或許可以考慮從事農業發展工作


這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可以賺錢真好


 


香蕉工廠工作分很多部分


有採香蕉、掛香蕉、切香蕉、挑香蕉、包香蕉...


我的工作是挑香蕉


香蕉隨著流線一直湧進,要把不好的挑掉,再把一大串香蕉稍微分成兩半


每天工作8-9小時,除了中餐30分跟兩次15分鐘休息之外


都要一直站著


一開始真的很難熬,感覺腿都不是自己的


幾天之後也就習慣了



超級大香蕉


在香蕉工廠工作後才開始了解香蕉多一點


農民為了保護香蕉會把香蕉包覆在大塑膠袋裡


據我觀察,每次打開塑膠袋都像是拆禮物搬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如果是出現蟑螂或是蜘蛛的話,算是小事一樁


如果出現小青蛙,可能會笑一下


如果是小青蛙他爸或他媽,可能會嚇一跳


如果出現老鼠的話,就真的蠻嚇人的


但是,如果出現蛇的話...


嘿嘿...


幸好我的工作不是拆禮物


 


另外香蕉的樹脂是非常難清理的


如果是沾在衣服上幾乎是洗不掉


沾在手上也很難用肥皂洗乾淨


有些人甚至會過敏,皮膚紅腫發癢


 


我們在Innisfail待了快3個月


隨著各農場產量也換了很多香蕉工廠


因為挑香蕉的關係,我連手臂都有肌肉了


我笑稱是banana muscle


終於在四月中旬我們存夠了旅費


要從香蕉戰場中光榮退役了



香蕉大戰光榮退伍照!(看我衣服髒成什麼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