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個女孩的部落格


讓我心情非常低落


她和我一樣,也是在澳洲遇到了男朋友


那個男朋友也一樣,是個韓國人


但是,那個後來他們分開了


理由,不明不白


 


本來要去睡回籠覺的我


抑鬱的怎麼也睡不著


不吐不快


 


異國戀情...


首先,我談的不包括網路的異國戀情


我猜測,問任何一個人:『如果有機會想不想嘗試異國戀情?』


應該有一半以上會說:『想!』


事實上,一段異國戀情的開始


可說是集新鮮刺激、浪漫夢幻、心跳加速之大成


無論是哪一方身在異國,甚至是雙方都在異鄉


那種美好的感覺大部分要歸功於...脫離現實


脫離現實有多美妙?


可以不用煩惱工作、不用顧慮複雜人際關係、不用煩惱未來前途...


只要想想現實有多殘酷,就知道脫離現實有多美好


 


顧慮少了,煩惱少了


快樂就多了


那時在澳洲的我們


住在背包客棧,在農場工作


生活單純到極點


有工作、有收入、有飯吃、有酒喝


存購錢之後還可以去旅行


怎麼可能不感到快活?怎麼可能不幸福?


就算吵了架,起了爭執


想起那些每天發生快樂的事


及期待未來會發生快樂的事


很快就合好如初


 


面對現實的時候到了


是要單純談個戀愛?還是想要有個未來?


當你還來不及想好答案


『距離』這個頭號殺手已經開始行動


其他形形色色的威脅也都伺機待發


 


要如何從異國戀情跨越到異國婚姻?


先看看周圍已經戀愛多年的朋友,分分合合多次的朋友


就可以知道要從戀愛跨到婚姻是多麼不容易


再加上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不同習俗、不同語言...


突然間,那些新鮮刺激、浪漫夢幻都不見了


只剩下心跳加速還在


忐忑不安的心跳加速


 


以我個人(女人)觀點,簡單的來說


有擔當,願意為了愛情而勇敢面對現實的男人會說:我會盡我一切努力來照顧我們的家,還有妳


沒有擔當,不願意這麼快面對現實責任的男人會說:我還不知道我的未來該怎麼走,我不想拖累妳


當然還有其他各種男人以及各種說辭


無論什麼樣的人


無論什麼樣的說辭


雙方沒有相同的未來,就不行


雙方沒有面對現實的勇氣,就不行


雙方沒有擔當的氣魄,就不行


 


從友情走到戀情,『異國』可能狠吃香


從戀情走到婚姻,『異國』真的很吃力


 


想跟那個女孩說...


在『戀愛』這部分,相信你們一定擁有過最棒、最開心的故事


獨一無二的經驗跟回憶


至於下半場,一定要找到一個很有擔當、有責任感的男人


才會真正幸福一輩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流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